實在太神奇了,巧虎真的有一股魔力能把小朋友敎的乖巧又聽話~




我沒有訂巧虎,所以只會偶而讓蔚看看YouTube的巧虎影片




也許因為某些原因,網路上的巧虎影片很少,所以看來看去就是那一些




但蔚還是百看不厭,幾次下來也自己學會裡面的一些兒歌跟小知識。




巧虎的影片一集約30分鐘,有分好幾個小單元,其中一單元就是在教導生活常規




這單元實在棒,有些話爸媽說了幾百次小孩永遠都在裝傻,但只要說:巧虎說要乖乖(吃飯,收玩具…).




就比較聽的進去~


 


 


前陣子看了巧虎後,知道爸媽上班回來會說:爸爸辛苦了~媽媽辛苦了~




最近則是看巧虎學會收拾玩具,吃飯也會吃光,吃飽後還主動跟我說:




巧虎說要愛惜不浪~就是這一句話讓我超驚訝!




平時我都只有叫她趕快吃飯,時間到了不吃就倒掉…




巧虎卻敎的比我還好,讓蔚蔚知道”愛惜”跟”不浪費”的意思跟道理~




還有,蔚學會的第一首唐詩也是巧虎敎的喔~




某天晚上他就自己了春曉,好可愛阿!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哈,雖然他完全不懂意思(是說…我也不太懂啦!)只是照著音唸




但也很厲害了(你說是不是!)




有一陣蔚也很搞怪,明明看到人都會叫的突然給我裝害羞,故意不開口叫人




後來某一集的巧虎剛好敎到要有禮貌,從此之後蔚蔚終於又肯開口叫人惹~







現在她很會發問,每次說到比較大人的口語,她就會說XX是什麼意思阿?




譬如蔚看電視看到一半問我:媽媽她為什麼流血了?




我回:因為她車禍阿~ :什麼是車禍阿??




麥嘎~開始進入讓人頭疼的為什麼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