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前同事,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她幼稚加小心眼到一個不行!


原本我跟她是沒有交集的,但那年剛好我們同時懷孕,加上工作的地方也在一起


所以自然的就會聊到懷孕的一切過程,聊著聊著話題也越來越多


開始聊到家庭、工作甚至個人的一些看法。


後來聽到一些風聲,好像是她會把我們聊天內容,互相抱怨工作上的一些種種


又轉述又加油添甚至扭曲事實的說給別人或主管聽(小人呀小人...)


也有其他同事提醒我不要跟她講太多,反正當時我見了她還是把她當一般朋友


只是聊天的內容不會再扯到公事、同事(或保持中立的說法)


沒多久後她就去生小孩了,隔了2個月又換我去生,前前後後大概有3.4個月沒見到面


不過拜FB所賜,我們偶而還是會透過網路知道彼此的近況,看見小孩的照片


 


突然有一天得知她把FB裡一些好友刪除(包含我在內,甚至還把我封鎖)


難怪那一陣子很少看見她的消息,這就算了,反正漸漸了解她的為人後也沒辦法


真心的跟她當朋友(公司上的同事要突破當成真心朋友真是可遇不可求!)


沒多就後她就離職了,如果不是透過FB,我想之後根本不會再有聯繫


(人生裡這種來來往往的同事、朋友實在太多了,幾年後可能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過了好一陣子,不知道她哪條神經出了什麼問題,又重新加我為好友


第一次邀請我沒理她,但第二次,我想都第二次了,或許少了同事上的利益關係


改當育兒上互相交流的媽媽也不錯,所以這次就加入她的邀請


只是之後她的發表我從來沒有回應過。


 


就在前幾天,我似乎又感覺到她的發表驟減(她是一個常發表的人)


果不其然,她又把我從好友上移除了!


我真的不瞭解這種人是什麼樣的心態,是我不回應妳嗎?


還是妳討厭看見我發布的照片?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妳過的怎樣我不知道,沒必要處處跟別人比


比家庭、比小孩,是怎樣??


雖然妳刪除我的真正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妳就是愛比較


我常常看別人的Bolg,發現怎麼貴婦級的媽媽這麼多


住豪宅就算了,還一年四季到處出國,買給小孩的衣服鞋子永遠是名牌


一天到晚只要帶小孩去上統合課或是跟其他的媽寶聚餐喝下午茶


但這都是人家的生活阿~看看就算了!


比起那些有天使寶寶的家庭,我們看著自己的寶貝健康長大,不愁吃穿就應該要知足了,不是嗎?


小心眼的人,一生都在跟別人較量,這樣妳會快樂嗎?


人前假好心的說著一些虛偽的話,人後又見不得別人好


勸妳看開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