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7.jpg

7/26日本回來我的低醣飲食中斷了快一個月(7/2-7/25),這段時間完全沒在控制,想吃什麼就吃麼,甜的炸的都沒在客氣的,也因為這樣我根本不敢量體重。雖然放縱了一個月,但我覺得我的飲食習慣其實有些變化,像我以前是螞蟻人,現在對甜食的慾望已經沒那麼強烈,一樣會想吃但比起之前已經減少很多了,再來食量也比較小,澱粉也是,大概只吃幾口,有吃就好了,以前是會添上滿滿一碗飯的那一種。
現在todd又開始運動了!至少這樣就沒有人誘惑我吃東西,或是互相慫恿約吃鹹酥雞,我也開始繼續我的飲食紀錄~首先當然要先量體重,還好大吃大喝後只胖了快一公斤,總算了一口氣,呼~自從我開始低醣飲食後也陸續關注現在很流行的生酮飲食,老實說一開始粗略了解生酮飲食時覺得這個飲食好極端,我覺得太痛苦了,但就在我低醣一陣子之後卻開始想要執行生酮飲食,其實這樣銜接很剛好,也建議要生酮的人最好先執行低醣跟低碳飲食才不會一下子適應不良或太痛苦,不過生酮飲食要注意的事情太多,所以我持續有在做功課,看人家怎麼吃,需要注意什麼,準備差不多了就等時機到了就要來執行。

IMG_4408.jpg

前兩天買了大家推薦的MCT中鏈油,還有伊思尼草飼奶油,以及我平常就有在喝的咖啡。現在就來紀錄一下喝防彈咖啡的身體變化~
7/28 Day1    早上忘了量體重
IMG_4809.jpg
選擇上班日這天開始第一次喝防彈咖啡,前一晚把大部分的工具、咖啡豆,MCT油、攪拌棒…都準備好放桌上,奶油也已經分別切好並秤好重量放冰箱備用,5:40把賴床10分鐘的時間拿來打防彈咖啡,直接手沖咖啡180CC,再加入15mlMCT油還有20克的奶油,再攪拌打至起泡,整個過程不用十分鐘,油膩膩的用品等睌上回來再處理~
一杯現打的防彈咖啡就完成了~
5:50起床第一口就喝了防彈咖啡,打至起泡後的口感真的像拿鐵,味道就是咖啡香帶點酸味又帶點奶油的香氣,買的MCT油無椰子味,算好入口,喝的當下並不太覺得油膩,因為趕上班所以咕嚕咕嚕一口氣喝下去,但過十分鐘後覺得胃部有種奇妙的感覺,不會痛,像是胃部開始在攪動,有輕微的反胃感,一小時後症狀不見,人開始輕鬆起來,大概九點就感到肚子有點餓,不過因為在上班所以撐到11:30吃午餐,這就是我挑上班日實施的原因,可以轉移注意力也不會亂吃東西。
IMG_4538.jpg
11:30吃了自己準備的低醣便當,但其實這便當油脂不夠是不符合生酮飲食,吃完便當後饑餓感瞬間消失(廢話嗎XD),吃飽後習慣小睡一下,但這天午睡一直被打擾所以下午上班時其實有點昏昏欲睡,我想應該跟飲食沒有關係,哈哈~生酮飲食建議8小時之內完成今天的進食,所以午餐過後沒多久就要吃晚餐了,這段時間我其實不會餓,但如果休假在家我肯定是會嘴饞亂吃的人,上班相對的就不會亂吃,到了晚上5:30 公司請吃雞排,而我自然的就把雞排啃掉了,因為怕只吃雞排晚上會肚子餓,所以又叫了一碗香菇雞湯還有一些菜一些蒸蛋跟炒豆干,然後不吃飯。我想晚餐應該很NG,雞排裹粉就有澱粉,外食的調味一定有糖,尤其香菇雞湯好香好好喝,都不知道添加了什麼才會如此好喝…。就這樣晚餐回家到睡覺前只有嘴饞的時候吃了10顆左右的堅果,就撐到了12:30睡覺。(早上忘了量体種,睌上量是65.2公斤,體脂30.5)
7/29 Day2   早上體重64.8公斤,體脂30.5上班日。
 模式跟第一天一樣,但今天喝防彈咖啡之前我先喝了一杯水,身體反應也跟昨天差不多,但是胃不舒服的感覺更強烈,甚至擔心會不會吐,這半小時內我思考著不要繼續喝防彈咖啡,或是改喝其他防彈可可,防彈奶綠之類的,比昨天好的是,不舒服的時間大概只有半小時(昨天一小時),過了這半小時就瞬間好很多,一樣九點左右有輕微餓的感覺,但一下就過了。接著11:30吃公司的自助餐,盡量挑沒有調味太多的原形食物,再來晚上5:30吃了公司的炸雞塊跟幾像小青菜,晚餐之後到睡覺前因為嘴饞有吃幾十顆的堅果,大致上還撐的下去,因為怕吃到地雷食物會爆肥,畢竟油脂的攝取量很高阿~是說這兩天下來我沒有過敏現象,頂多就是喝完防彈咖啡前半小時會反胃,然後也沒有大家說的精神很好反而有點懶懶的提不起勁,坐在電腦桌前偶爾會度估,應該是還沒有入酮。
7/30 Day3 早上體重63.6公斤,體脂30.1休假日。
假日的早晨好美好~今天休假難得睡到10點,從昨晚5:30開始幾乎沒有進食,頂多補充了一些堅果,剛好實施生酮飲食的168斷食(喝防彈咖啡也是斷食的一種),其實以前就知道睡好覺也是減肥的重點之一,但是當媽之後根本很難睡飽阿~~
IMG_4442.jpg

IMG_4485.jpg

今天決定自己準備生酮餐,昨晚睡前問了大家早上的菜單,媽媽我盡量滿足大家,小孩是起司蛋吐司,todd的是瓜仔肉炒麵(清冰箱早餐),搞定大家後我再慢慢製做我的生酮餐,用兩顆蛋的青江菜烘蛋,奶油炒過後特別香,搭配熱狗火腿,再一杯鮮奶油煎茶,青菜的份量太少,整體蛋白質太多,再慢慢調整~至少先斷醣低碳吧~這樣吃真的很飽足,中午過後跑去游泳,4點多回到家還可以幫小孩煮完義大利麵再煮自己的晚餐。晚餐看起來蛋白質還是偏多,哈哈,太貪心了!不過這樣吃好吃滿真的比較不會想要亂吃,我現在只要晚上嘴饞就只敢吃堅果 ,應該說我怕生酮一不小心吃錯食物會爆肥,還是乖乖的照著生酮菜單吃,但說實話,自從低醣低碳後,真的對甜食的慾望降低不少。
7/31 Day4 早上體重63.2公斤,體脂29.3 休假日。
終於有感了!體脂也終於降到2字頭,也許是心理因素,總覺得肥肉有少一點點了,哈哈哈哈!
今天依舊休假,所以也打算吃兩餐就好,有人說生酮後身體會對吃的欲望降低,目前我就洗腦自己不餓不餓這樣XD,是說真的不餓啦~頂多嘴饞就塞幾顆堅果就好,換個說法,其實每一餐我都有吃飽,有菜有肉,也可以喝喝湯,可以吃飽不要吃撐,也沒有特別節食,就是少了澱粉這樣而已,所以身體是滿足的,自然就降低對吃的欲望。

 

IMG_4539.jpg

今天的早餐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豐富,豬肉片沒有任何醬汁調味,單單就海鹽跟胡椒調味,再搭配生菜一起吃真的是絕配,奶油煎蛋在鋪上一片起司補油脂,因為生酮飲食需要70%的好油脂25%蛋白質5%碳水化合物,所以每餐幾乎都是油油亮亮的很好吃這樣,再打上一杯鮮奶油紅茶,天阿~根本就是在喝飲料,好好喝喔!我以前就愛鮮奶油的香氣,但之前怕熱量太高都不敢吃太多,現在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使用鮮奶油了!早餐之後又去了一趟COSTCO,回來三四點繼續準備晚餐,為了吃天然的油脂,只好花重本買肉品,不過比起外食,還是有較省錢啦!也許兩餐都吃的很滿足,所以今天的精神特別好,不像前兩三天都懶懶的提不起勁,甚至手腳無力,昨天去游泳明顯的覺得四肢無力,但別擔心,這只是初期的症狀,之後都會改善。

IMG_4537.jpg

IMG_4538.jpg

吃飽了順便準備便當,把剩下的牛肉帶便當,生菜搭配里肌肉火腿中和鹹味,再加上一點莫扎拉起司,還有一份煎蛋,最後再淋上一些MCT油補充油脂,後來發現不夠又加了一塊奶油,我是可以直接吃奶油的人,我真的很愛奶製品,現在不能喝牛奶就只好狂吃奶油或鮮奶油還有起司,所以生酮飲食對我來說並不難執行,而且,油脂夠了真的能撐很久不會餓肚子也不會想亂吃,真的很厲害~
8/1 Day5 早上體重63.3公斤,體脂29.8上班日。
上班日的早餐依舊是防彈咖啡一杯,加了15MCT油跟20克奶油的咖啡說實在的並沒有很好喝,只能說還在喝的下口的接受度以內,不過第五天開始不再有反胃的感覺,而且早上精神很好,也完全不會餓,經過早餐店竟然完全沒有想吃的感覺,能撐到11:30才吃中餐,不過也許我自己準備的便當油脂不夠,所以下午比較沒精神,甚至會有點手腳無力,所以隔天便當我直接加了一塊奶油,晚餐一樣吃便當,晚餐過後到睡前可能會因為嘴饞吃大約10顆堅果,然後多補充水分,其實不太會餓,也能抵擋小孩吃麵包零食的誘惑。
8/2 Day6 早上體重62.7公斤,體脂29上班日。
體脂來到這兩年的新低,體重也持續下降,真開心!昨晚開始按摩下半身,因為我的小腿真的很粗壯,看來只能勤加按摩,前兩天在迪卡儂買了按摩器,發現好好用喔~那個弧度好適合小腿按摩,而且單手就可以施力,洗完澡後我就抹一些乳液在大腿小腿上,一隻手嚕按摩器,另一隻手就可以滑手機XD超級方便的!就算沒雕塑腿形也可消水腫,而且不誇張,隔天我明顯感覺褲子鬆了點,哈哈哈~
基本上有上班的日子飲食就跟第五天一樣,早餐防彈咖啡,午餐自己帶便當或公司自助餐,晚餐必定是自己的便當。放假的日子就要比較小心外食或嘴饞還有聚會之類的,但如果可以三餐的菜單基本上就盡量符合生酮飲食,醣類絕對禁止,現在期待生理期來的補碳日囉~
來說說實施啊五六天後的心得吧~
對生酮飲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怕一不小心油脂量攝取太多會爆肥,實施之前一直有在看FB社團研究生酮飲食的觀念跟菜單,然後跟圖書館預約有關生酮的書籍,想不到都要排隊,但又不想再花錢買書,就只好網路吸收知識還有看影片,當越了解生酮的概念後就越不擔心這樣高脂低碳的飲食方式,內容有一句話提醒了我,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並非人人適合,但在生體機能健康的情況下給自己兩星期的時間適應,不要兩三天就放棄,畢竟飲食的改變在初期都會帶來一些衝擊,幾天過後不適的症狀會改善,來後漸入佳境,聆聽身體的聲音,隨時注意,當然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要停止。我的狀況大概是四肢無力懶洋洋,第四天過後才比較好,防彈咖啡前兩天喝了會輕微反胃,再來喝就不會了,而且油脂夠精神會很好,也不會想亂吃,體脂體重幾乎每天都有下降,而且明顯感覺身體的肉有減少,哈哈哈,沒在誇大的!我想既然這個減肥方式這麼有效,看來可以當作日常的身體保建,順便減肥,畢竟攝取過多的醣類本來就不好,平常盡量低醣低碳飲食,有必要時改成生酮飲食,也許這個話題還有很多爭議,但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才是王道。
8/3 Day7 早上體重62.6公斤,體脂28.8 休假日。
現在一天都只進食兩餐,固定模式為休假日是早午餐跟晚餐,上班日為早上防彈咖啡,午餐跟晚餐,以上都是8小時之內完成進食。再來就是168斷食,等待12小時身體消耗完肝醣,再來就等著消耗脂肪了,顆顆顆!今天為了清冰箱,所以吃了甜甜鹹鹹的阿水獅豬腳,看來醣份一定破表。

IMG_4556.jpg

IMG_4673.jpg

晚餐繼續吃豬腳再加一份青菜炒雞胗~基本上休假日我會在餐後泡上一杯無糖可可或無糖抹茶或無糖紅茶再加上鮮奶油,就是好喝的鮮奶茶,而且更增加飽足感,晚上如果嘴饞,就塞幾顆堅果不超過10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真的不會餓,也不會嘴饞想亂吃,比起之前沒事就開包零食來吃實在改變很多!
8/4 Day8 早上體重62.3公斤,體脂28.9休假日。
早午餐繼續吃豬腳,終於吃完了~破戒真的有點壓力,但又不想浪費食物就硬著頭皮吃掉,下午跑去頂好買椰子油,晚餐就是著使用椰子油料理,其實味道還滿明顯的,我沒有刻意跟todd說我用椰子油炒菜,所以當他吃了炒油菜還跟我說這個菜怎麼怪怪的,哈哈~後來我酪梨油,橄欖油,椰子油輪流使用。晚餐提早到3點前吃完,煎了牛排還有一盤青菜,椰子油煎蛋,也順便準備明後天上班的便當,提早吃飯是想拉長斷食的時間。傍晚跑去國小運動,目前還是有氣無力沒辦法跑步,改成跳繩,算是來玩的。
IMG_4669.jpg
8/5 Day9 早上體重62.6公斤,體脂28.8  上班日。
從昨天下午三點後就沒再吃正餐,晚上只有陸續吃了兩次堅果(一次不到10)解饞,一直到今天早上5:50喝了一杯防彈咖啡,換了咖啡豆覺得變好喝了,之前的豆子比較酸,一直到中餐前都不會餓…11:30還有17:30都吃了自己帶便當,雖然我不排斥椰子油的味道,拿來入菜帶便當還是有點不習慣,加上這次的炒豬肉片上片還有白色的油脂(便當用保冷袋裝著所以是冰涼的便當) 所以油膩感增加,總覺得豬肉不太適合帶便當,牛肉跟雞肉比較適合冷著吃。也許這次的便當不算美味,滿足不了自己,所以今晚回到家裡有想要亂吃的欲望,先吃了一把堅果,陸續又吃了一跟熱狗,最不應該的是吃了一口蔚蔚吃剩的最後一口麵包,那一口沾滿了甜甜的奶油,忍不住吃下去了,好罪惡阿~心想一定是白天沒吃飽才會想亂吃,所以決定明天先暫停防彈咖啡,臨時煎了一顆荷包蛋加上起司跟火腿片當早餐,滿足想吃東西的欲望。
8/6 Day10 早上體重62.3公斤,體脂29.1  上班日。
真的好神奇,斷糖一段時間,就因為昨晚的那一口甜奶油讓我今天早上起床好沒精神,自從生酮飲食後第四天起我覺得精神真的有變好,尤其一早起床到中午前都不會想睡覺,今天明顯感覺好想睡覺阿~~但也有可能是沒有喝防彈咖啡的關係,因為防彈咖啡的創始人就說了防彈咖啡可以讓你精神充沛,注意力集中,的確,除了前兩天反胃之外,之後真的有喝精神都很好。
8/7 Day11 早上體重62.3公斤,體脂29.1  休假日。
IMG_4707.jpg
生理期day1,加上又是父親節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今天就豁出去了阿…晚上帶小孩吃古拉爵,決定讓自己放鬆一下,刻意挑了排餐,結果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pizza、 炸雞、濃湯、果汁還有甜點,樣樣都吃的好過癮~
8/8 Day12 早上體重63.2公斤,體脂29.8  休假日。甜點一碰果然不得了,開關壞掉似的一直想吃東西,早上喝了一杯拿鐵咖啡,下午偷吃了小孩的餅乾,晚餐飯後又去吃了雪花冰,就放縱這兩天吧!
8/9 Day13 早上體重63.5公斤,體脂29.5  上班日。早上一杯防彈咖啡,中午不餓乾脆就不吃了,直到下午5:30才吃第一餐,所以斷食了20小時,回到家又吃了一點東西,幾口油飯,幾口現打芒果汁,還有一小把堅果,九點過後不再吃東西,如果可以,想要繼續斷食20小時。
8/10 Day14 早上體重62.7公斤,體脂29.5  上班日。早上改喝防彈可可,很好喝,一點都感覺不出裡面加了很多油脂,防彈咖啡也一樣,重點就是一定要經過打胞(攪拌)才會起作用,如果單單只是攪拌均勻,效果跟口感就完全不同了,另一個發現,我覺得早上還是要搭配黑咖啡才有精神,今天換了可可之後還是好想睡阿~~午餐跟晚餐是自己準備的低醣低碳便當。
終於紀錄完這14天的流水帳,裡面沒什麼重點,只是想要自己做個飲食紀錄,畢竟這個飲食執行起來真的頗嚴格,之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實施,後來加了很多生酮飲食的社團,越瞭解後越放心也比較能抓住飲食方向,想說都低醣一陣子了,乾脆來試看。第一星期效果很好,一下就瘦了兩三公斤,但有一半是脫水,否則減肥速度不可能這麼快,而且我第一星期超嚴格執行,很怕一吃錯就爆肥,才短短一星期,我的褲子明顯變~覺得這個生酮飲食也太了,不只餐可以吃的好,減肥效果也快速,唯一就是要堅持不吃澱粉跟醣類。第二星期後有點鬆懈了,藉口就是慶祝父親節,又剛好生理期來,想說要來個補碳日,結果就失控了亂吃一通,亂吃了兩天,隔天再繼續加油!只是8月份暑假期間很多親子活動,家族聚會,我可能還是會先改回低醣低碳飲食,等過完暑假後再來繼續生酮飲食了。
結論:14天裡有12天是嚴格執行,有2天是高熱量飲食,最後瘦了2.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