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腸這東西不常吃,就是偶爾會出現的便當菜色,通常是炒酸菜,鹹香鹹香的我還滿愛的,某天網路上看到薑絲麵腸的食譜,只能先收藏起來,因為不曉得要去哪買麵腸…隔沒多久就在菜市場發現有一攤專門賣豆類食品的攤子裡有賣,這家攤子我很早前就知道,但從沒仔細看過他到底在賣東西,這天認真一看才發現有很多我愛吃的東西,例如豆皮!買了一些麵腸回家,煮之前又參考一下別人的食譜,順著紋路手撕成片狀,我先永橄欖油小火把片狀的麵腸煎到表皮酥脆,再另起一鍋用少許麻油爆香薑絲,接著下剛剛煸過的麵腸拌炒一下,加入一些醬油跟醬油膏還有少許砂糖就完成了!酥脆又鹹香鹹香的我跟todd都很愛,算是我的新菜色,也適合當下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