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看牙,一切順利,小孩牙齒保持的不錯,所以這次間隔了半年才例行檢查。

久到蔚蔚都說怎麼最近都沒去看牙齒阿XDD

兩三月前在前排牙齦上長了一顆膿泡,依我小時候的經驗,其實這膿泡過幾天就會自己消失

但是瑾的過了一兩月還在,似乎有變小一點,他也說不會痛,就拖到這次檢查時再請醫生看看~

這次檢查照慣例蔚先來,還好只有一顆輕微表面蛀牙,稍微補起來就可以了

至於那顆原本就蛀牙的虎牙,醫生沒有再提起,看來是沒有持續蛀牙,繼續觀察!

由於蔚六歲齒(恆齒)都已經冒出來了,醫生建議之後可以改成三個月檢查一次~

接著塗完氟後就結束看診!

 

對於蔚的牙齒保健,我是讚美她的方式,她牙齒很白很漂亮

她就會愛美的一直注重她的牙齒。

我會一直提醒她那顆已經蛀牙的牙齒一定要認真刷,才不會像弟弟一樣要抽神經

長在最裡面的那四顆恆齒也要仔細刷乾淨。

大概三歲多開始自己刷牙,因為愛美怕蛀牙所以刷的很認真的

偶而我會幫她刷,順便檢查牙齒狀況。

  

不會排斥看牙,似乎早就不記得之前根管治療的陰影~

比起看牙齒,他更怕去耳鼻喉科抽鼻涕呢!XD

長大了,可以自己乖乖躺著被檢查

顆膿泡形成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根管治療的藥劑已經流失才造成發炎

重新清潔牙齒再填充藥劑後,吃了幾天消炎藥,那顆膿泡一下就不見了~

醫生從來沒有提到要做牙套,雖然補牙後醜又黑黑的

但是門牙是最早換牙的,那就努力維持現況撐到換牙吧!

這次補牙瑾叫,醫生說那顆牙齒已經抽神經了所以不會痛

是緊張才會哭,也因為小孩無法坐太久,所以療程分兩次,下次再回診補牙跟塗氟~

(隔兩個禮拜後回診,這次非常的鎮定,躺著張大嘴乖乖給醫生補牙,實在搞不懂這小孩上次哭的點在哪?)

每次看完牙都會在診所買牙刷當鼓勵,診所也會給小貼紙小玩具獎勵乖乖看牙的小孩

從小養成檢查牙齒的習慣,小孩習慣成自然就不會排斥

以前我是拖到蛀牙了直接去拔牙,嚇都嚇死了,從此害怕看牙醫!(哭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牙 塗氟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