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做過一次草莓果醬,對於成果非常滿意,只不過當時參考的作法太過於複雜

讓我處於很想做果醬但卻又懶的做的掙扎中!

因為一直有著做草莓果醬的想法,所以今年下定決心要再做幾瓶果醬當庫存。

終於到了草季的尾聲,準備去市場買一籃一百的草莓回來,卻一直沒時間

沒想到幾天後大姑卻給了一盒草莓要給阿瑾吃!

這小子實在太愛草莓了,愛吃到眾所皆知,所以就算大姑朋友家的草莓不漂亮

還是了一盒回來。

挑了一些漂亮的洗來吃,剩下的就熬成果醬~

這次草400g糖是草莓30%~35%,也就是120g~140g,再加一顆檸檬汁。

準備白細砂糖,做起來的果醬比較鮮豔,不然平時我都用黃砂糖

草莓,白砂糖跟檸檬混合後,靜置到糖溶化草莓出水,時間約3.4小時

這天因為時間太晚了,所以混合後蓋上蓋子直接放冰箱,隔天才開始熬果醬。

 

隔天冰箱拿出,攪拌後開始小火熬製,因為糖漬後的糖漿非常多

整個過程煮了約1.5小時,到後面要多攪拌才不會燒焦或熬過頭。

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白泡泡,最好撈起來,之後裝瓶才不會影響美觀(否則草莓果醬會白泡泡)

撈起來的泡泡我加在牛奶裡給小孩喝XDD,很像草奶昔喔~

我熬到感覺刮刀劃過時能把果醬短暫分開,差不多就可以關火了~

然後趁熱裝進已用熱水消毒過且放乾的瓶子裡,再倒扣放置保持真空狀態。

400草莓只熬成一瓶這樣~

甜度我用最低比例的量,又加了整個檸檬,所以甜中帶酸,不膩口,非常成功!

小孩愛死了!最基本的就是夾吐司,或是加在牛奶裡,氣泡水裡,也可以配優格吃~

因為只有一瓶實在太少了,趕緊趁休假,又去市場買了一整箱回來

不過今年氣候異常,所以草莓比往年貴,賣的攤販也不多

一箱小顆草莓250元,而且裡面有好幾顆都有小黑點,洗一洗挑一祧

再給小孩吃一些,剩下約800g拿來做果醬。

作法有些不同,這次糖漬三小時後馬上開始煮,由於出太多水

熬了一小時後我又加了一顆小蘋果泥下去增加稠度,煮了快兩小時阿~~

試了味道,似乎與第一瓶的有些不同,應該是蘋果的影響~

但還是草莓果醬的味道啦!

 

成品出爐,又多了兩瓶出來,希望可以撐過今年夏天。

這次覺得做果醬一點都不難!只是比較耗時而已,而且光洗那些草莓我都快歪腰了!!

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作法,carol老師的食譜總是簡單易懂,非常適合我這種偷懶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