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2015.03.18)  

日子過的真快,年前的三歲生日歷歷在目,那時房子正準備整修

我們就在空蕩蕩的房子裡幫阿瑾慶生,一轉眼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裡瑾瑾經歷了上小班,開始短暫的離開家人身邊,學習團體生活

雖然個性依舊拗,但也慢慢懂事了!

 

阿瑾從小脾氣就硬,生氣時需要人家好聲好氣安撫,還要氣很久才會好。

前一陣子因為口氣太差,被我遜了一頓,接著todd也開始說教!

果然還是比較怕爸爸,被教訓後哭一哭,隔天開始就變成寶寶了~

是左撇子,我們沒有刻意糾正他,看他拿筆拿剪刀也都很順手

生活上應該也沒差,而且todd也是左撇子,我菜刀拿左手,左手打球

在我家,慣用左手很正常。

不過,瑾不僅是左撇子,他還有很多動作跟一般人慣用的方向顛倒…

如果兩隻手互相繞圈,一般人是往外繞,而他是網內繞> <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小木屋會講成小屋木阿~

也許老二(老么)就是比較吃香,無形中還是比較受寵,永遠是被禮讓的那一個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開始教育他,你,四歲了!做錯事情是會被處罰的

跟姊姊有爭執,你們兩個自己去協調,不再是誰要理讓誰!

早上起床會有起床氣,吃飯還是習慣拔拔(其實是拔拔自己要)

晚上睡覺要包尿布,牙齒除了小北鼻時期喝夜奶蛀了前面三顆,其他保持良好。

飲食上依舊愛吃魚,愛吃零食愛吃巧克力,但每次都被我偷偷冰起來也就忘了吃~

對了,最近一年愛上吃仙!

還沒上學前,喜歡的玩具是Holly kitty,喜歡的顏色是粉紅色…

上學後整個man起來了,喜歡恐龍,喜歡機器人,也喜歡妖怪手錶XDD

小孩每時期的怪癖,喜好,個性,長相,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不論當時是可愛的要命,或是讓爸媽氣的牙癢癢的

這就是小孩的成長過程,過了就沒了阿~

在爸媽身邊的日子也漸漸變少!

所以期許自己把握跟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