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看多了,有時後內心偶爾會有一個不好的念頭閃過




擔心會不會有一天遭逢天災人禍,然後就…(不敢繼續想下去惹..)




地震前的早上todd一早就去上班,阿瑾還是老樣子翻來去,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想說媽媽怎麼還不起來他吃飯,一直灌他喝ㄋㄟㄋㄟ




突然蔚醒了,自己走去客廳看了一下,阿瑾跟著爬出去




然後蔚又走回房間,問說:拔拔勒?? 阿瑾也跟著爬回房間




我說:拔拔去上班,一轉身我又抓了阿瑾來喝ㄋㄟㄋㄟ,又把他灌睡,蔚也跟著繼續睡




我看了一下時間,才早上八點,還早~




十點零三分,突然,天搖地動!我知道地震了,想說怎麼還再搖,越搖越大,左右晃




我緊張的把阿瑾抱起來,又趕快叫蔚起床,三個人就坐在和室裡不知道怎麼辦




聽見客廳有東西倒了,窗外傳來馬路上車子的警報聲此時覺得好安靜




安靜到有那麼一點可怕,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十幾秒過去,地震停了,我們個人走到客廳看見關上的東西都倒了




相框掉到地上,玻璃摔破了,蔚問我說怎麼會這樣?




我說地震了,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環視一下屋內,應該沒什麼其他問題,才慢慢安心下來。




地震真的好可怕,很怕大樓會倒,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




不過最擔心的還是小孩的安全,唉~生了小孩就是這樣~







Ps.事情發生的這麼突然,感覺睡覺都不能穿的太隨便




還有,以防萬一,我已經想好逃命順序,因為糟的情況就是像這天一樣是一個大人帶兩個小孩




我要先把小孩帶到冰箱旁邊,除了冰箱裡有吃的之外,旁邊還有一個櫃子,是個救命三角空間




當然有機會的話,應該先把大門打開!




不知道這樣的順序對不對??還是要直接衝下樓?遇到事情時腦子裡一片空白@@




其實被震醒之前我正在做夢,我夢見我送蔚去上小學,回家後發現我忘了幫她穿外套




擔心她會冷,又想說她是個怕冷的小孩,猶豫一下後還是決定送外套給她穿




反正那小學就在家附近,所以順便帶著阿瑾去學校等蔚




等蔚時,剛好遇見認識的人,那人正在說阿瑾瑾長大了之類的話,突然我就被震醒了




哈哈,隨便亂寫,反正就當作紀錄一下這次的地震驚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