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查爾斯從娘家裡帶了一些恆春的洋蔥給我


放在廚房的角落,不知道如何消化...


通常洋蔥我只是拿來當配角


熬湯、爆香、增加口感外,很少拿來當主菜


我記得有一陣子也是為了消化洋蔥,熬煮了洋蔥湯


但是我沒喝過好喝、濃郁、正統的洋蔥湯


所以不知道那個滋味,喝起來就只覺得是普通的蔬菜湯而已


而且耗時,需要顧爐火


等改天好好研究一下食譜後,再來試一次洋蔥湯好了!


今天先來個簡單的涼拌鮪魚洋蔥吧~



 



一顆洋蔥亂切一通(切細或刨絲)後


用清水洗個幾次去除腥辣味,洗完後先泡在冰水裡一段時間(我泡1.5小時)


接著瀝乾水分加入一罐油漬鮪魚罐頭(要濾掉一些油)


再加入胡椒,少許鹽和美奶滋


攪拌攪拌....混合均勻後


就可以吃了~


洋蔥泡過冰水後,少了辣味,吃起來又脆又甜


如果吃不完還可以做成焗烤鮪魚土司


加上滿滿的起司下去烤


光聽起來就想流口水~


 



清理冰箱食物做成的三菜


煎海鱺、培根炒筊白筍、泡菜蛋絲杏包菇




這是網路上看見的亂搭食譜


我發現菜裡如果加了煎過的蛋絲,可以提昇滋味


 



這道菜炒起來很香,也很下飯





我喜歡吃筊白筍,只要簡單的拌炒一下


就是一道可口的菜餚


前陣子單炒青菜時我會加絞肉提味


雖然只是少量的豬絞肉,沒處理好會就會有肉的腥味


所以最近我都改用costco買的富統的培燒里肌火腿


只要小小一塊下去爆香,就可以取代絞肉了


趁著todd跟蔚蔚洗澡的同時,快速煮好晚餐


自己煮,好吃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