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3y5m 瑾瑾1y2m


阿瑾一歲後已經很懂事了,基本的對話他都聽的懂~




所以現在開始敎他一些生活常規,而且蔚蔚是阿瑾瑾學習的對象




變相的我們對蔚要求也更嚴格了~




自從蔚蛀牙後,我們睡覺前一定會叫她自己去刷牙,有次我們都忘了刷牙直接上床睡覺




講故事講到一半才想起來還沒刷牙,我跟todd都懶的起來,想說一天沒刷沒關係




結果卻是蔚苦苦哀求要我們起來幫她刷牙~真是個乖寶!




阿瑾學會走路後可以自由行動,好像就沒有那麼愛哭了,但變的很愛跟姊姊搶東西…




以前被姊姊欺負都逃不走,現在反了!東西搶不赢就會使用暴力的打姊姊或抓姊姊頭髮




然後因為蔚以前打弟弟都會被我們修理,導致現在她欺負弟弟都來『暗』的




~現在我每天都在排解他們的糾紛…




今年蔚雖然還不太懂母親節的涵義,但在我們的半威脅下,嘴巴很甜的會跟阿們說母親節快樂~




晚上蔚洗完澡,又在todd的教導後對我說: 『媽媽妳辛苦了,謝謝妳撫養我長大~




(雖然我在背後聽到todd對蔚:不說等一下就去罰站…)




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感動~




我覺得當老大比當老二還辛苦,有了弟妹後就背負著當好榜樣的重責大任,稍微懂事後又要幫忙照顧小的




沒有看顧好還會被修理,明明前幾年還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卻因為有老二後就一直被罵…




所以現在只要阿瑾犯了錯,我們也會意思意思的叫他去罰站,雖然他現在根本不可能乖乖站著




但起碼讓蔚知道爸爸媽媽沒有偏心~




要不是有經濟壓力,不然小孩三四好像也不錯~光這兩隻小的每天看她們的互動真的又氣又好玩~










三歲後睡覺前偶而會喝ㄋㄟㄋㄟ,然後阿瑾就會故意跟蔚搶奶瓶來吸個兩口




他明明就是不肯奶瓶的人,只好裝水讓他體驗一下拿奶瓶喝ㄋㄟㄋㄟ的感覺




反正最近很愛跟姊姊做一樣的事情…




 






好處是學習的很快,看姊姊刷牙也會跟著刷,而且硬要搶姊姊的牙刷




 





外出回家後一起洗洗手~








家裡附近散步,很喜歡這面牆,裡面是間托兒中心。







大樓中庭,通常todd加班時我會帶這兩隻下來透透氣。







吃宵夜~蔚蔚很喜歡吃巧克力球泡牛奶,costco買的小盒裝很方便。







小孩真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