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的豬絞肉是我家冰箱必備的食材


最常拿來煮肉丸子,再把一些分裝成好幾小份拿來當其他菜色的配料。


肉丸子可以有好幾種配法,例如梅干菜肉丸、豆渣丸子或漢堡肉


不過做丸子的過程有些費時,做到好常常要花30~40分鐘


所以之後我應該會一次做大分量,再冷凍起來,要吃就有~



我發現蔚蔚還滿愛吃咖哩


而我也常煮肉丸子,所以這次就把丸子丟進咖哩裡煮成一鍋。



基本的配料


蛋一顆、蔥、蒜、洋蔥


(可再加乾香菇或紅蘿蔔或其他自己喜歡的東西)



調味料:


雞粉、太白粉、鹽(可再加七味粉,胡椒)


我不喜歡加醬油,因為煎的時候常常會黑掉



咖哩當然少不了紅蘿蔔跟馬鈴薯


這次我還很賢慧的把紅蘿蔔做個造型,看起來似乎有比較好吃


為了不浪費食材,我把蘿蔔邊切碎再加進絞肉裡



打一打肉讓肉更有彈性,接著捏成一球一球下鍋煎



這兩樣東西我也有先略炒一下,讓香氣釋放出來



嗯...忘了還有洋蔥...


應該先把洋蔥炒軟,再把紅蘿蔔跟馬鈴薯丟進去繼續炒


不過我竟然忘了洋蔥,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


只好另外炒一炒後再加進鍋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炒香後,再加進肉丸子跟水(水量自己看著辦)



接著再丟一份咖哩塊






喇一喇,煮滾後再小火燉煮一下


小心別燒焦了!


這一鍋可以吃大約2~3餐~


為了迎合蔚蔚的口味,這次丸子稍微清淡了些


咖哩濃度也較稀,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