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胖到一個地步,完全放縱阿!~~但11月底公司就要體檢了,太胖會被醫生唸,所以趕快來減醣一下。

先來說說最近的蝦仁炒飯~冷凍庫裡有小孩高雄阿嬤特地買白蝦,這天要幫蔚蔚送晚餐去安親班,但最近很偷懶都沒去市場買菜,所以盤算了冷凍庫的材料後,腦子裡出現了蝦仁炒飯,冷凍蝦子要沖水退冰才不會反黑,退冰後去頭去尾去腸泥,洗乾淨擦乾水份備用。先炒雞蛋到半熟盛起備用,接著炒蝦子,半熟後倒入隔夜飯炒勻,接著再把蛋下鍋一起拌勻,一下子就完成的蝦仁炒飯,不!是蝦子炒飯!雞蛋很多蝦子很大又油油亮亮的炒飯好好吃,幫蔚蔚裝滿一盒便當,阿瑾也是吃了一碗公,今天的炒飯是小孩專屬的晚餐,蔚蔚回家後跑來跟我說今天的晚餐好好吃阿~

因為一句好好吃,所以沒多久我又炒了蝦仁炒飯,這次蝦子在全聯買,去頭去尾後完全就是蝦仁,為了營養均衡,這次加了青菜一起炒,切碎的青江菜混在炒飯裡,除了營養外也好看許多。這次的便當還多了一些青菜。便當盒後面是我耗時兩個小時切切洗洗,煮完一堆又擦完廚房的晚餐兼兩天的減醣便當,上班那兩天我會用保冰袋裝兩盒便當袋去公司吃,直接冷著吃沒加熱,吃著吃著也就習慣了,我個人是能接受。

最近茄子很便宜,六條50元,用了兩條煮了一盤魚香茄子超下飯。我敢吃茄子,但其實我以前完全不知道茄子怎麼煮,每次回婆家都覺得婆婆煮的茄子很好吃,某天todd問我為什麼我都不煮茄子,哈哈~因為不會阿,後來查了網路食譜後,第一次就炒出好吃的魚香茄子,而且顏色沒有反黑,訣竅就是紫色的部份要朝下接觸熱源,雖然是個小訣竅,但我第二次就沒成功,可能煮太久還是變黑了,但好吃最重要,我就不追求顏色漂亮了。再來白花椰跟綠花椰我會輪流煮,這次加了幾顆冷凍好久的干貝,還有放了好久的干貝醬,這樣炒出來的花椰菜果然好吃的不得了~還有肉絲炒四季豆 ,肉絲有先用醬油米酒醃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次的四季豆炒出來竟然有燒烤味,也很好吃~還有一盤青江菜炒雞胗,一鍋透抽炒絲瓜,一不小心又煮了一桌菜,真不知道這樣到底怎麼減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