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排了連休假跟家人出遊兩天,玩完之後跟著一起回娘家,因為我爸的忌日剛好是這幾天,所以才會刻意安排這一週休假。出嫁後特別珍惜這種全員到期的時光,我現在都會開玩笑的叫蔚蔚不要嫁太遠,才能時常見面,像我都40歲了,但只要回家,彷彿就像回到小時候,才不管幼不幼稚或是已經當媽媽的這些包袱,回了家,我就是我媽的小孩😆!反而是兄妹之間變得更能溝通,更能體諒對方,不像小時候只會用吵架方式激怒彼此。
這天早餐店還要做生意,所以由我掌廚煮了一桌子菜,哈哈,當然有些是買現成啦~每年菜色大同小異,因為這些都是我爸愛吃的海鮮料理,小時候這些可都是過年過節才會吃的豐富菜餚,現在不管過了幾年,只要到了今天,我媽一定要擺滿整桌才肯罷休!今年都滿到還要擺椅子上了~
從以前5個人,增加到現在13個,雖然是忌日,但對小孩來說這是個有好多餅乾可以吃的日子,拜拜時因為一個笑點大家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我相信他們的阿公並不會介意,還會跟著一起笑吧!~雖然有時都覺得像我爸這麼一個好人應該早就投胎了,但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