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在外面便當店或小吃店吃到脆脆的菜心,不論涼拌或清炒我都覺得好好吃,還跟同事討論過我愛吃菜心這件事XD,不過我從來不知道菜心本人長怎樣,直到去年某天逛菜市場看見牌子寫著大大的"菜心一根15元",高興的當天馬上拎兩根回家。處理前還google查了菜心的料理方式,首先要把硬皮刨除掉,我最不會的就是拿菜刀削皮,常常下手太重把可吃的地方也削掉,為了吃,練習幾次後也越來越順手了,這次搭配雞肉一起炒,去骨雞腿肉先乾煎到雞皮酥脆,再翻面稍微煎熟,兩面都上色後我直接拿料理剪刀把雞腿肉剪成一口大小,再把切片的菜心根還有蒜末丟下去炒熟,我有加一點點水稍微悶一下,最後收乾湯汁,再入鹽、胡椒拌一拌就完成了,不誇張~我幾乎可以自己吃掉一整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