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學生真的好辛苦,才三年級上學期,功課比起低年級多好多,連我都不習慣了!心裡一度覺得老師也太嚴厲!每到星期五更誇張,在安親安補英文、寫功課,下課回到家都快九點了,真的很心疼!無奈的背後,其實我已經默默接受且認同這樣的模式,畢竟也不能一直處於放鬆的狀態,我相信適當的壓力可以讓人成長,再說上了高年級,國中甚至出了社會,遇到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適時的培養小孩的抗壓性是必須的,小孩就像一塊海綿吸收的非常快,更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脆弱,我們能幫她的就是找時間釋放她的壓力,盡量安撫她鼓勵她。
ㄧ星期總有幾天功課會特別多,她會事先打電話問我要訂便當還是幫她送便當,休假的日子我會幫她準備,雖然菜色很ㄧ般也沒有出色的花樣擺盤,但我相信一定比統一訂的便當美味,通常回來便當盒也都是空的,記得第一次幫她帶便當去時,聽說老師跟同學都靠過來看,讓她覺得很高興呢!而我自己也很享受幫她們準備便當的時候,讓我感覺這是愛她們的ㄧ種方式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