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瑾瑾門牙蛀牙後我就擔心不已…

第一次塗氟時就檢查到,但醫生的說法是瑾瑾太小牙齒還沒長好,再觀察看看,然後要戒掉夜奶

 

就這樣牙醫來來回回看了兩三次, 雖然有認真刷牙,母奶也戒了,但還是變嚴重了

醫生說小孩門牙薄,治療時容易傷到神經所以建議根管治療

考慮一個月後還是狠下心帶他去治療。

這天蔚蔚例行性的檢查牙齒跟補牙,不哭不鬧,瑾瑾看了也吵著要換他看牙齒

照慣例Todd抱著他,又另外來了三個助理幫忙壓住瑾瑾的頭跟腳

雖然上了表面麻醉,但麻醉針刺進的牙齦的那一剎那,瑾瑾還是大哭了

看他哭成這樣好不忍心阿~

 

依我自己多次根管治療的經驗@@,其實打麻醉針是最痛的,藥效生效後接下來就沒知覺了

不過小孩一定是又緊張又害怕,所以從頭哭到尾,最後連我都懷疑麻藥到底有無作用?

整個過程大約10~15分鐘,還很可憐的嗚嗚一直說好痛,哭到我都心碎了呀! 

怕小孩太辛苦,所以今天就先抽神經,下次再來做填補的部份。(瑾瑾都說他的牙齒破洞了)

出了診間被交代要咬紗布一小時等麻藥退,因為麻藥退的時候會癢癢的,有些小孩會吸嘴唇,導致嘴巴腫起來

 

為了獎勵他,買了氟錠跟一條牙膏給他。

還好出了診所又恢復活潑亂跳的可愛瑾瑾~ 

 

 ----------------------------------------------------------------------------------------

隔不到一星期就去把上次那顆抽神經的牙齒補好

我以為經歷過上次的根管治療會讓瑾瑾開始排斥看牙,但似乎影響不大

這兩天他跟我說她不喜歡剪頭髮,但沒有提到看牙齒XD

我猜,他可能忘了,或是麻醉後真的就不痛了??

補牙這天,進了診間也沒抗拒,乖乖的讓todd抱著,直到醫生拿了綠色彈性布夾住牙齒

緊緊的不太舒服,他才開始焦慮起來

不過因為過程也不太會痛,主要就是把蛀牙的地方磨掉,再補上白色的樹脂,就結束了。

補完牙齒,整個比我想像中的美觀,真慶幸自己沒有鴕鳥心態,想說乳牙沒關係..就放著不管

只是,還有另一顆門牙得再經歷一樣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