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家裡小孩都上了國小,生活作息幾乎變得一樣,雖然如此,但很多事還需要調整。有兩個小孩才知道即使同樣環境長大的小孩,個性不同,不一樣的個體,對每件事的表現方式有時相同,有時又大不同。開學當天參加阿瑾的親師會,老師提到一點讓我衝擊很大,他說小孩練習寫字不要一直幫她擦掉重寫,這工作交給老師就好,一直擦會使她們挫折感很重。想當年蔚蔚一年級時被我擦掉不少,甚至因為字太醜被我罵了,其實老師講的道理我也懂,但我卻不能視而不見而不教導她,之後甚至覺得當老大好可憐,因為她的成長過程,甚至一切,對於當父母的我們也都是第一次面臨這些事情,有時真的會走不少冤枉路,所以老二比較幸運,因為有了姐姐的經驗,父母遇到相同的問題會比較淡定,或是以有好的解決方式,老二本人也能藉著觀察老大的經驗,遇到相同的事情比較不慌張,像阿瑾上小學時有姐姐陪伴安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