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都是使用無線吸塵器清潔,因為方便,所以一天吸好幾次,我是一根頭髮一點餅乾屑都無法視而不見的人,所以吸塵器一定無時無刻都在身邊,還曾經被我妹笑過我簡直是把吸塵器背在身上,哈哈哈!
至於拖地,在房子還沒整修前我是用好神拖,當時覺得很方便,頻率大約一個星期拖一次,雖然好像有點久,但我們習慣看見汙漬會馬上擦掉,甚至每天都會拿抹布擦客廳小孩活動的範圍。一直到房子整修後,我才換成蒸氣拖把,當時的想法是想說開放式廚房多少會有油煙,蒸氣拖把除了能殺菌外,也能減少地板油汙的累積,頻率了大概兩個星期至一個月拖一次這樣,會這麼久拖一次是因為我覺得家裡很乾淨,應該說Dyson的吸塵器吸力很強,我覺得已經把大部分的灰塵都吸乾淨了,如果覺得哪裡不乾淨,我會先拿抹布跪在地板擦局部範圍,一直到我覺得地板好像有點不乾爽,踩起來不舒服,我就會好好的拖一下地板,但說實在的,我滿不喜歡拖地的。
曾經我也想買掃地機器人跟拖地機器人,但是擔心會把傢俱跟牆壁撞髒,所以就放棄了,反正現在的打掃方式還滿習慣的。一直到前陣子去我妹家看見了I robot380拖地機,小小一台好像很方便,問了我妹後確定這台拖地機比較幼秀,不像掃地機會把牆壁弄髒,完全中我的點,馬上上網比價後下訂。
現在有了拖地機後幾乎天天拖地,尤其是煮完飯,吃飽收拾乾淨後,全家分工合作把家裡地板淨空,讓拖地機盡情的拖地,一小時後家裡乾乾淨淨,舒爽的地板踩起來就是特別舒服,至於拖不拖的乾淨,我想有拖總比沒拖好,畢竟就是一台機器加上一塊濕抹布這樣來回擦,當然拖地之前要把地板吸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