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是個在意成績的媽媽,我沒有要求小孩要名列前茅,但起碼要維持一定的成績,因為一但落後了,小孩只會更辛苦。低年級時我要求的成績是要九十分以上,那怕是九十分剛剛好我也能接受,所以低於90分我就會小唸一下,原因是我不要讓他們習慣80幾分,再來70幾分,甚至越來越低的分數,小時候基礎沒打好,將來學習上只會越挫折,我也不會說考不好沒關係這種話,適時的壓力才會更茁壯成長,目前兩個小孩都還能接受這樣的教育,但必須說這是現階段的做法,畢竟每個學習階段的狀況不一樣,將來這一套或許不適用,就跟著小孩一起學習成長吧!
話說回來,這次兩個小孩的成績都稍微退步一些,因為蔚蔚在考試前幾天又感冒了,第一天考的國語成績88分,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安親班老師說這張考卷幾乎都是複習過的題型,所以很多同學都考的不錯,下午幫她複習數學時狀況也很不好,整個人一直恍神,晚上回家只好叫他趕快洗洗睡,隔天也只能順其自然了,好在除了國語失常外,另外三科都還在水準內。至於阿瑾,因為平常考都考的還不錯,所以只在考前兩三天幫他複習一下,結果數學成績也是不理想。
這次考的成績比預期的差,小孩也都知道自己考不好,我也不忍太苛責他們了,畢竟平常都很努力讀書。接著姐姐就要升四年級,老師預告整個課業會變得更艱難,希望她能繼續保持一定水準,至於阿瑾,目前每次月考都有拿一張獎狀回來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但坦白講一年級的內容很多都是幼兒園上過的課,我只能多多獎勵他,讓他勝不驕敗不餒,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