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一直是個很聽話的小孩,一直到現在(三年級),他在家要做什麼、要吃什麼他都還會問我可不可以才去做,就連安親班老師都覺得這小孩到了三年級還能保持這種純真的童心真的不多了~一直到三年級學期末,慢慢發現他開始有點小改變,例如開始抱怨不想上珠心算,也不想算珠心算的回家功課。這天他提早寫了隔天珠心算上課的練習題,特別交代我不用幫她訂正,算是偷跑的意思,當下我不懂他的意思,還想說她怎麼這麼乖,自己多寫了一行練習,幫她檢查完後就打了一個大勾勾,結果她看到後就碎念生悶氣,過幾分鐘後才委屈哭著跑來跟我解釋她多寫的用意,我打了勾勾這樣就表示已完成,隔天老師還是會叫他寫一行練習…
 
 
又一天晚上,我幫她準備隔天要穿的便服,她看了一眼不是很滿意我幫她挑的褲子,但反應不大,我就沒幫她換,一直到睡前她又提了這件事,於是我說:你想換就去換吧!但我又補了一句:我覺得你最近越來越不聽話了!結果她爆傷心,哭的好難過~這時我才意識到這句話傷了她的心,好像抹煞了她平時的好表現,畢竟她一直是個聽話的小孩,每次請她幫忙做家事她從不抱怨,甚至會主動幫忙,所以我趕緊安慰她,並約定好已後如果兩個人意見不相同時我們可以用討論的方式。話說這小孩很吃誇獎這一套,每晚我固定會把廁所地板的毛髮吸一吸,只要我一喊誰要幫我拿吸塵器,永遠都是蔚蔚主動跑去拿,阿瑾除非被我點名才會幫忙,連續叫他兩天還會跟我說下次換蔚蔚,所以我每次都會說蔚蔚最乖了,這小孩就會非常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