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小孩這幾年斷斷續續分房睡,又一些原因全家睡在一起,前陣子是我跟姐姐睡,todd跟阿瑾睡。現在阿瑾要上國小了,想必將來男生女生一定要分房,這次下定決心要讓他們習慣各自睡在自己房間~為了吸引他們睡自己房間,所以開學前稍微改造一下。尤其是蔚蔚,即使她的房間改變不大,只是幫她在床邊加上幾盞燈,她高興的不得了,直說好期待晚上快來臨,結果傍晚時開始焦慮了,一直重複說一定要陪到他打呼才可以離開~反而是阿瑾很淡定,這是他第一次獨自睡覺。
第一晚我陪蔚蔚,todd陪阿瑾,等他們睡著了我們才回到主臥睡覺,果不然半夜兩個分別跑來我們房間,我就這樣一個晚上兩個房間輪流陪睡,真是累死我了!怎麼都不去找爸爸阿…
這一星期持續一樣模式,我陪蔚蔚,todd陪阿瑾。意外的結果是阿瑾變得很獨立肯自己睡覺,除了第一天有跑來找我,之後都是直接睡到早上。而蔚蔚恰好相反,這一星期來每天都起來找我,甚至偷偷哭了要我陪她睡,本來以為開學後會累到一覺到天亮,結果也沒有,真讓人擔心隔天上課精神不好,看來要再好好跟他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