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最後一個月,todd突然整頓起陽台

對於這個狹宅長型的一般公寓陽台,在搬進來後我跟todd就決定的把這小空間整理後種些花花草草

到底還要不要種花?

剛開始喜歡種些五顏六色的四季草花,也喜歡種些香料,但這些盆栽們總是一段時間後就集體跟我說掰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太愛澆水了,那些掛掉的盆栽應該是被我淹死的吧…

過了一段時間才慢慢瞭解到我家方位適合種什麼盆栽,也稍微懂得一些花草的特性。

後來懷孕了,人不是很舒服就有點荒廢了這個陽台,頂多就澆澆水,根本沒心思整理

我的小陽台

北鼻長大了,到了年節前就會特別想要擺些喜氣的盆栽,例如金桔或蘭花

所以又開始佈置,這種情況總共兩個循環,因為生了兩胎這樣

照慣例,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又開始想要買些花盆來點綴,增添熱鬧。

以前我很愛去台中文心花市,可惜後來拆了,就只能勤勞一點跑去田尾~

 

 

這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小孩陪著我們一家一家

兩個有時吵著誰要坐娃娃車而互相鬥嘴

有時又好到兩弟嘰嘰喳喳笑個不停

  

 

安靜吃著餅乾等著我們,這時兩小乖的不得了!

 

 

為了獎勵她們,答應回程帶他們吃冰

   

 

 

這天買了這些新成員,一直很想種香料,雖然料理上用不太到,但就是喜歡這些清香的味道

 

也喜歡上多肉植物,空氣鳳梨之類的~(衛生杯是蔚蔚學校的作品->風鈴)

 

  

回家後重新調整,盆栽們各自有自己適合的位置,雖然照顧植物也得花心思,但卻是精神上的一種放鬆

我跟todd一直輪流往陽台去,硬要調整對方擺放的位置直到自己滿意 (我在說我啦~)

陽台空間有限,目前已經呈現客滿狀態,雖然只有小小區域,但為我們換來新的視野,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