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總是好想喝杯清涼的飲料


但也不能一直買外面的飲料回來喝


所以當老婆或媽媽的人一定會準備一些簡單的材料自己做


不論是飲料或是小點心


只要是媽媽親手做的,就是屬於家裡(媽媽)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我媽也會自己動手做


紅茶,果汁甚至蛋糕..等等


不管專不專業,好不好喝


我知道這都是媽媽對小孩的愛


小孩也都會滿足的吃著媽媽的愛心(至少我是這樣啦~)


 



DIY最簡單的飲料除了泡蜜茶外


再來就是紅茶了,雖然簡單,但如何使紅茶更好喝更順口


可是很講究的!


第一,當然就是紅茶包囉,第二,就是製作方法跟過程


我煮過超市賣的紅茶包,但煮出來的總是不香甚至苦澀


但一直不曉得問題出在哪


直到有天上網看見排骨紅茶家賣的紅茶


看大家說得這麼神奇好喝,害我也忍不住訂了一包


今年煮的是去年剩下的,味道還是一樣香


 



隨著那一袋紅茶包(一袋裡有10分)會一同附上黃金比例密碼


只要照著上面的方法煮,就可以煮出跟外面賣的一樣


 



煮紅茶就是這麼簡單,但是....


 




從不知道讓紅茶喝起來有古早味的秘方就在


砂糖要煮成糖膏,再加進紅茶裡面


 


沒三兩下工夫就已經煮好一鍋紅茶


不論加鮮奶或檸檬都很對味


因為太清涼解渴了,每次倒了一杯紅茶後


總是咕嚕咕嚕的喝下去,害我都來不及拍照


那一鍋就喝完了~


 


這天喝完後,天氣依舊很熱(廢話)


再來不及煮下一鍋時,我實在渴到泡了冷泡茶解渴


 



隨手拿了皇樓的烏龍茶包


 



丟了兩包到冷水壺,再加上一點蜂蜜


哇~發現新大陸囉~意外的好喝耶~


馬上叫todd喝看看


那味道簡直跟清心賣的清茶一模一樣說!!


以後再也不花錢去買清心的清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