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帶著蔚蔚去散步,刻意繞到水果攤買了幾樣水果


不久前在公司吃了很甜的鳳梨,才知道鳳梨的產季又到了


可以買到便宜又香甜的鳳梨


怕酸得我更愛在水果上沾上一些梅子粉


這樣一來水果又會更甜上一層樓(螞蟻上身阿我@@)


 


鳳梨一買回家就切塊冰起來


晚上才吃了幾口,媽呀!!!


怎麼還是酸?!難道是我不會挑,選到酸溜溜的鳳梨


因為是買現成削好的,2顆100元


擔心不能放久,所以趕快找方法做成濃縮果醬


上網一找就看見看了caral的鳳梨果醬


製作方法很簡單,忍不住想要跟著做做看 



因為想要吃有口感的果醬,所以把一顆鳳梨去心


剩下那顆果肉的部分切成小丁


 



切下來的心跟另一個鳳梨,用果汁機把她攪爛成果泥


 



接著加入砂糖(我隨意加) 跟一顆檸檬汁


 



通通放入同一鍋開始熬煮


熬煮大概40到50分鐘會越來越濃


此時就可以趁熱裝瓶了




瓶子要事先消毒過


我洗完瓶子後突然想到可以借放奶瓶消毒鍋消毒


好處就是奶瓶消毒鍋消毒完還會烘乾(好方便喔!!)


裝了果醬的瓶子可以先倒扣,據說可以使瓶內呈現真空狀態


 


裝完這幾瓶倒扣後,已經半夜3點....


不管,直接放著,趕緊去睡覺


 





隔天一早馬上來驗收成果,烤了兩片吐司來配果醬


嗯~~酸酸甜甜,鳳梨的味道好濃厚喔!


可惜我收得不是很乾,沒有很濃稠...不太像果醬


沒關係!這幾瓶吃完,或者泡成鳳梨果汁喝完後</ p>

有空再來試一次~


只是那一次可能是明年(甚至更久)之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