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麗菜的菜價又開始下跌


常常 一大顆只要十幾二十塊,買個一顆放在冰箱就可以吃上好幾天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我炒的高麗菜總是少餐廳那麼一味


可能不夠油或者不夠鹹(為了健康著想,太油太鹹都不好)


味道有點清淡,所以我不愛單炒高麗菜


 


拿來包高麗菜水餃也是一個消耗高麗菜的方法


但包水餃一直都是我媽的工作,沒辦法~我家小孩特別愛吃我媽包的味道


通常是她包好冷凍起來,等我們回娘家時在帶回台中(有夠孝順的啦!!)


 


那天回婆家吃了婆婆魯的高麗菜


滷的,但吃起來卻有清脆的口感,很好吃


所以回家後我也要來做這道菜


 



本來打算用豬絞肉加上一些薑蒜跟調味料,炒一炒後丟入高麗菜一起滷


但突然想到todd前幾天吃麵條加了清葉滷肉飯,也很好吃


所以乾脆用現成的罐頭2罐下去燉煮半顆高麗菜




悶煮二十分鐘後,高麗菜就非常的軟爛


之中我只加了半杯水,其他的調味料都沒加


這道菜的味道就很美味~


忙碌的職業婦女這樣煮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