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牙齒狀況就很糟,所以蔚蔚長牙齒後我一直不敢大意


一歲後買了牙刷讓她習慣刷牙,雖然沒有執行口腔清潔的很徹底


大部分只有洗澡時順便幫她刷刷,但早點讓她養成刷牙的習慣


就是希望長大以後不要偷懶!


 


寶寶手冊上在一歲半至兩歲的健康紀錄表上有提到


滿一歲半後應請牙醫檢查牙齒,並接受免費牙齒塗氟服務。


我一直拖到今天才去看!


上網查了一下台中的兒童牙醫,剛好家裡附近就有一間挺有名氣的椰林兒童牙醫


電話預約後須等一個星期才有時間輪到蔚蔚~


 



今天下午準時抵達診所,也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滿滿的都是人


還好有預約,一下子就輪到蔚蔚了~



被叫到名字後,馬上被一位大姐姐帶去洗手台前挑一隻牙刷


然後請小朋友(或爸爸媽媽幫忙)稍微刷刷牙


(哈~當然是胡亂刷一通,蔚蔚怎麼可能乖乖的讓人刷)



為了鼓勵小朋友,大姐姐馬上送上一張貼紙做獎勵




接著醫生阿姨過來了,一樣超有耐性的哄著小朋友張開嘴巴


結果蔚蔚馬上感覺不對勁,嘴巴越閉越緊...


沒關係,再獎勵一次,這次可以挑一件小禮物喔~




接著半哄半騙的進入診間,然後由todd抱著蔚蔚坐在診療椅上


這時一旁的大姐姐一樣一直送上貼紙


我想目的就是要讓蔚蔚雙手抓滿東西,才不會亂揮吧?


當醫生開始伸手進去口腔檢查時,蔚蔚大哭了...




也好,這樣醫生才可以仔細的檢查牙齒狀況,然後塗氟。


其實過程很快,而且檢查得很仔細。


蔚蔚在2個禮拜前撞傷了一顆門牙,缺了一小角,醫生都有看見


她說這一顆牙因為有缺角,可能一兩年內牙齒會變黑甚至傷到神經


提醒我們每半年要回診檢查一次


又說蔚蔚的後面牙齒齒槽比較深,要小心食物殘留造成蛀牙


而且小朋友的上唇繫帶會比較緊,要注意上排牙持的清潔。


基本上蔚蔚牙齒目前還算健康,我只擔心那顆狀傷的牙齒而已~


 


小朋友果然要到兒童牙科看牙,裡面的任何一位醫生、護士、助理都超專業


哄小孩都很有一套,比爸媽還行!


這一次完全不用我上場去捉住小孩,只有晾在一旁拍照的份。



看完牙後,拿了好多戰利品,尤其是那個dora的戒指,蔚蔚很愛!



因為健保給付塗氟,所以這次只要掛號費50元喔~


ps.本來我想買一瓶氟錠給蔚蔚吃,問了醫生後,她說基本上是不太需要


真的是這樣嗎?我忘了跟他說我家人牙齒都不好耶~會不會跟遺傳有問題?


 


椰林兒童牙醫 04-22363228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86號三樓




 



就當我們高高興興的看完牙齒後,todd去牽車,我跟蔚蔚走在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妮子突然跌倒了,還跌的狗吃屎,整張臉趴在柏油路上


嚇的我趕緊把她扶起來,結果滿嘴都是血....


皮肉傷還好,最怕又撞傷她的牙齒


好險,看起來只是撞傷嘴唇,否則牙齒塗在多氟也沒用!


看她這樣子心疼死了,當然我也被todd念到不行...


傷口一下就腫起來了,一路蔚蔚還一直喊好痛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搞笑,才剛看完牙醫馬上就跌倒撞傷嘴巴


是怎樣..




為了安撫她,帶她 去兒童公園玩一玩


暫時讓她忘記疼痛。


對了~醫生有交代,塗完氟半個小時內,先不要喝水吃東西喔~


這樣才能有效的發揮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