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發現蔚蔚的舌頭破了2個大洞,嚇的我趕緊帶她去診所看醫生


深怕她得了腸病毒,最近腸病毒邁入高峰期,還有幼童死於腸病毒七一型重症


真的是不能小看這些口足症狀...


還好醫生診斷後是疱疹性齒齦口腔炎,必須吃藥預防病毒擴散。


雖然不是令家長害怕的腸病毒,但這個疱疹性齒齦口腔炎也會讓小朋友吃足苦頭


想想,連大人嘴巴破了一個大洞,吃東西就已經痛苦不堪,更何況是小小孩


最嚴重的情形還有可能變成疱疹性腦炎。


疱疹性病毒的傳染途徑是直接接觸有傳染性的唾液或口腔粘液


換句話說,有可能是我跟todd太愛親蔚蔚,或是邊吃東西邊餵她才害她被傳染


(不久前todd嘴巴真的有破洞,所以我直接聯想到todd是病源...氣)


醫生說蔚蔚體溫有點夯夯,有開退燒藥跟塞劑


第一天回家後其實跟平常沒兩樣,只是她會吵著喝奶奶


口水比平常多流了一些(嘴巴痛不敢吞口水)


吃了藥變得更皮了,很歡...


第二天起床後也沒什麼其他症狀出現


不過舌頭上的破洞有變得更紅腫


去到婆婆家還會吵著吃花生米呢!


 



蔚蔚自從停了母奶後(雖然也才喝了短短6個月),常常被家裡其他小朋友傳染大小感冒


加上最近本身皮膚過敏,這一年來看了好多醫生吃了好多藥...感覺好無力阿?!!


怎樣才能增強小孩的抵抗力呢?難道一定要補充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營養品嗎?


一個小孩跟一群小孩在一起,好處就是學習得很快,壞處就是常常生病...


現況也只能這樣了~(無奈)


 


蔚蔚好愛自己吃飯,尤其在家裡,讓我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


我真的沒辦法忍受家具被摸得油膩膩的,幾年下來還有可能白的磁磚變成灰的磁磚


當初我搬進來這公寓,家裡就是這種情形,我可是半夜蹲著一塊一塊磁磚慢慢刷


才讓磁磚恢復原本潔白的顏色。


而且我相信小孩是可以訓練的,可以是一起維護家裡整潔的小幫手


只要大人有教育,有成為好榜樣,小孩就會不知不覺被影響,


知道吃東西掉到地上要撿起來丟到垃圾桶,而不是丟著不管任由食物長螞蟻


知道洗完手要擦乾而不是到處甩水。


 



早上蔚蔚又在玩米桶裡的米,還拿起來吃,我生氣打了她的手背


我問他:妳玩幾次了,她竟然認真的回答我:1次


我說真的嗎?她又回:真的...


雖然我很生氣,不過她的童言童語真得惹的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