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滿三歲了,我們計劃讓她今年去上幼兒園小班。



原本沒有多想就要讓她去讀離家裡最近的那間A幼兒園,但婆婆建議我再多比較看看~



因為家裡附近的幼兒園實在太多了,或許有更好、更新的也不一定。



離家最近的那ㄧ間A幼兒園,蔚蔚的哥哥姊姊們全部都讀那一間



蔚蔚從小就跟著阿嬤去A接送哥哥姊姊,對裡面的環境很熟悉



常常玩到不想回家,如果直接讀A這間,我想蔚蔚應該會適應良好



另一個好處就是公公婆婆接送也方便,走路約3分鐘就到了~



可是說真的,我對A這間真的好膩,膩到有點不想去了解她的實際教學方式



 也許是我已經找到ㄧ家我認為很不錯的C幼兒園,完全被C吸引的原因吧…






後來我聽婆婆的建議去參觀B幼兒園,離家裡也只要三分鐘



聽說隔壁的某某也讀那一間,月費比A還便宜一點



我們刻意找個時間帶蔚蔚去參觀,這是我第一家真正去了解&參觀的幼兒園



一表明要參觀時有一個比較老練的老師出來接我們



我先說明我要讓蔚蔚從小班開始讀,今年幾月開學?



老師問了蔚蔚的年次後一直說現在就可以上幼幼班,這樣回答就讓我有點反感了!



可是還是很好奇裡面的環境,所以請老師帶我們參觀一下~



看了之後真的好想要馬上離開不想繼續聊了,光環境就比A差…



B這間幼兒園是兩間透天厝打通,空間明顯太小



戶外活動的區域也很兩光,有些設備老舊,牆壁斑駁旁邊還停了幾台汽車(好危險!)



參觀環境後我非常無言,只好隨口問一下教學方式



結果老師也只大概說一下一星期上幾天美語/幾天閩南語,然後就遞一張營養午餐表我



然後說她們吃的很不錯之類的…非常不專業= =”



後來回到櫃檯後我問了一下價格,因為這間已經被我打槍,所以老師接下來講的我都沒再聽



參觀完這家B後嚇到我們,導致我們接下來只要是太小間/太舊的就直接不可慮了~






隔幾天後又去參觀另一家C,也算在家裡附近



但走路有點遠大約要15分鐘,騎車只要5分鐘。



這家光看外表就好漂亮,媽媽我好喜歡這樣~有小學的規模,很像間迷你的國小



可是看起來好像很貴的樣子…差點讓我不敢走進去> <



Todd完全跟我相反,他是那種不管多貴或是多便宜,認為看了又不一定要消費的心態去參觀~



也對啦!這樣視野才會比較廣。



這天去剛好是放學時間,一個自稱主任的老師出來接待我們,然後馬上拿出幼兒園的簡介介紹



聽說蔚蔚要從小班讀,就建議我們開學前可以提早一兩個月先試讀,只要繳月費就好~



然後一樣參觀園區,這間規模較大,教室很多,有分閱讀室/視聽教室/美術教室…就真的像小學一樣



參觀時有些小朋友還待在教室等著被接走,一看見有陌生的家長就會在老師的提醒下主動問好~



看到這一幕我很驚訝的跟todd說這裡的小朋友好有禮貌喔~



然後戶外的環境也很整潔,沒有一些亂七八糟的雜物,裡裡外外看起來就很有秩序的樣子。



然後回到櫃檯一樣問了價格,出乎意料的很平價,就是跟我知道的價格差不多的意思…



平平一樣的錢,當然要挑環境好的,不是嗎?而且小朋友也被教的很有禮貌,是不是~



現在的幼兒園幾乎都是雙語教學,這家也不例外,


然後到了中班開始,又有分一般雙語跟蒙特梭利教學



蒙特梭利教學會稍微貴一點,看家長自己的選擇,一學期讀完如果發現不適應這種教學



下學期開始還是可以換回普通的雙語。



參觀完一走出門口,我跟todd彼此認為『就是這一家了』,其他的都不用看了啦~



然後自己心裡就高興的默默下了這個決定,就等六七月再來試讀這樣。



這家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離家裡有點距離,但說遠其實也還好,大約只要過四、五個紅路燈就到了



只是對無交通工具的婆婆來說,是真的不方便,接送上變成要麻煩公公…



如果真的真的不方便也可以花錢讓蔚蔚坐娃娃車,我認為大致上並沒有很大的問題~




轟!!殊不知~


 





告知倆老後,公公婆婆還是認為遠了點,尤其是公公一口否決這樣…有點像當初我們買車的感覺…



這種事當媳婦的總是不好意思開口,又不能像女兒一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就算說了重話永遠還是爸爸的心肝寶貝…為了避免以後有芥蒂,不管了!



這種事只好交給todd去解決,我希望改天可以帶公公去參觀一下C幼兒園



參觀後或許他也會跟我一樣覺得C很不錯…畢竟A真的沒有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