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三十幾歲,露營這件事在我人生目前為止可以分成三個階段~

我記得第一次露營是在我國中某一年的年假,那年吃完年夜飯後爸媽就開始準備露營的家當

約了鄰居三四戶展開為期五六天的環島露營~

印象中最遠還跑去綠島,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是如何帶著那大大小小的行囊跑去坐船的阿?

露營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吃』這件事,那時候好幾十個人一起吃大鍋,買東西一起分食

某年還有一戶人家的拔拔準備了超專業的炭烤,雞肉串,雞心,甜不辣…就跟外面的烤肉攤沒兩樣

那年烤肉吃的好爽 XD~

最痛苦的事之洗澡,以前露營的環境沒有現在理想(所謂的野營)

都是玩到哪邊再臨時找地方搭帳篷,有時候還會在某個學校甚至是人家工廠的門口…

習慣每天洗頭的我,那次露營還是很想洗,就直接在人家工廠外的水龍頭下直接洗起來了@@

只記得那天好冷好冷,我還是硬著頭皮只能洗冷水~~~~

其實小時候露營好像也沒幫到時麼忙,搭帳篷或是煮東西都嘛是大人在處理

小朋友頂多是從車上卸下睡袋跟行李再幫忙拿到帳篷裡而已

但是一旦結束露營行程,回到家裡才是惡夢的開始,也是我最最最痛苦的時候,那就是收拾

露營結束後通常已經累到不行,尤其是小孩,回家的路上早就在車上睡死死了

但是一到家後,一定被我媽叫醒,不是去睡覺喔!是要幫忙把露營的東西『馬上』從車上拿下來

就算是三更半夜了也不例外…而且還要把帳篷拿出來清理一下

不過多年後的我現在終於可以體會當年老木先苦後甘的心情惹~

也或許說我已經被調教到跟我媽的作法一樣。

現在出遠門回到家,就算在怎麼忙怎麼累,我一定要把東西全部歸位,東西全都收拾好才肯休息~

這樣露營的方式好像有兩三年,後來我們長大了,跟鄰居也漸漸生疏,才中斷這種過年期間的團體露營

這就是我人生裡第一階段的露營生涯XDD (還生涯勒!)


就這樣一過就過了好幾年,直到我們都出了社會,每到過年期間,可以放假的天數都不長,更別說要出遊…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2004年那年可能剛好過年有放假好幾天,又或者剛好失業(實在想不起來?)

總之那年的過年,我們又重起帳篷,兄妹外加Iris一行四個人一台車,又出發去露營~

雖然才沒幾年的時間,但那時候會外出露營的家庭越來越多,我們找的地方是真正的露營區

不是隨便一個空地而已,這樣單槍匹馬一台車的小型露營好像只有兩年,也是我第二階段的露營活動!


第三階段,也就是一直持續到現在,會一直持續下去的一個重點就是todd的加入:D

沒記錯的話,todd第一次加入露營行列是2007年開始,從此之後就一頭熱的栽進露營的深淵裡

也從一台車擴展到兩台車三台車這樣~買的配備越來越專業,花的錢也越來越多><

現在大家的小孩陸續出生,想必等北鼻在大一點點,大家一定會一年好幾露

雖然露營有時候看似自找苦吃,但那其中的樂趣卻是不可言喻,每一次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想我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