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錄10月份的晚餐菜色,才發現沒幾張照片,可能太家常了,或是重複性太高,還是外食太多??只好來個幾張,記錄ㄧ下~
其實這鍋粥是我半夜熬好想要當隔天小孩的早餐,結果兩個都不捧場,上次在水舞饌明明跟我搶著吃廣東粥,可知道我這鍋粥是用雞湯下去熬了兩個小時,為了就是要有吃不到米粒的口感,好在最後todd幫我吃掉一些,還安慰我說這鍋粥特別好吃,味道很濃厚,是說他平常也是不吃粥的人....
第一次嘗試煮乾燒大蝦,小孩很喜歡~還有醬燒豬肉,玉米炒蛋,地瓜葉
再一次乾燒大蝦,小白菜炒上次剩的玉米蛋,後來發現很好吃,青菜都變得有層次了XD ,還有蝦仁絲瓜跟荷包蛋
這天是雞肉漢堡排,把雞胸肉剁碎後再加一些雞蛋豆腐,加入少許蔥花,調味,稍微摔打出一些彈性,下鍋煎成漢堡排就完成了,加了雞蛋豆腐後口感非常嫩,也是一道低醣低碳的菜色,再來是todd要求的番茄炒蛋,一盤地瓜葉,跟醬燒牛肉,這天蛋白質太多菜太少><
 
Todd很愛看美食頻道,尤其是煮菜的那種,最近youtobe推薦苗阿朵美食,是內地鄉下農村婦女的煮菜過程,沒有華麗的廚房,精緻的餐具,也沒有高超的攝影技巧,非常的平凡甚至有點簡陋,但卻讓我們兩個ㄧ看就是ㄧ個多小時,ㄧ查才知道他知名度頗高。某天看她做菜看了ㄧ個下午,當天晚上就學她做了ㄧ道絞肉豆腐,是很ㄧ般的家常菜,但卻是我的靈感來源,只是我沒辦法像她加ㄧ堆辣椒,加了辣椒看起來更好吃。
這天除了做這道絞肉豆腐,還煎了一塊從高雄帶回來的鱈魚,不知多少年沒吃鱈魚了阿~我只嚐了幾口剩下的留給小孩,阿瑾愛吃魚吃了好多,蔚蔚恰恰相反,這天連一口都不吃@@,也炒ㄧ盤蟹管炒蛋,光是這兩道菜就有娘家的味道~丸子是下午黃昏市場買回來的,老闆剛剛煮好起鍋,好多人買我就跟著排隊,果然是好滋味,尤其芋頭口味的丸子好特別,不是包在內餡而是混在丸子裡,第一次買就覺得好好吃~
  

   

白天去了costco一趟買了紅龍雞塊,晚上立馬炸來吃,可惜這次家裡的酪梨油味道好重,不論拿來炒或炸都有ㄧ股味道,聽說每ㄧ批油的味道濃度不一樣,記得以前我都吃不出有奇怪的味道,但這次味道實在太重了,吃到後來真的不太喜歡,只是也不知道要買什麼耐高溫的油品,只好繼續用燃點高的酪梨油了!炸了這麼ㄧ大盤還是不夠吃,而且家裡剛好有麥當勞的糖醋醬,這樣的晚餐小孩好喜歡,一盤青江菜炒雪白菇,還有ㄧ人ㄧ顆荷包蛋,湯也是costco烤雞的雞骨熬成的雞湯,再加costco買的綜合菇類,就這樣三蔡ㄧ湯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