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瑾這一年來個性改變很多,也許是上了幼兒園的關係,又或者是戒掉糖也不一定~

除了更懂事外,也變得比較不黏人,最讓我放心的是脾氣改了不少!

那陣子灌輸他,常吃糖果巧克力會愛生氣會蛀牙,然後再請公婆不要再讓他吃糖

戒了一段時間後很明顯的感受他的脾氣變好了,當然也會跟他溝通

如果想生氣想哭沒關係,但哭一下下就好,因為你長大了!

 

今年升中班,換了新的老師,以為他很依賴之前小班的琳琳老師

也許會不適應新老師,結果出乎意料的完全沒問題~

只是這小孩很奇怪,每次問他的好朋友是誰他都會說我忘記了…

小班老師之前給阿瑾的評語是屬於比較害羞的小孩

 

據我觀察,阿瑾看見同學不會主動打招呼,永遠都是同學先喊他的名字他才肯回應。

這幾天跟中班老師聊了阿瑾的近況,老師說他是個很自律的小孩

當別人鬧哄哄時他會自己乖乖坐好,字寫歪了會主動要求擦掉重寫。

我覺得老二比較會看臉色,因為有姊姊擋前頭.,所以都知道爸媽的底限在哪裡.

 

最近阿瑾的喜愛變了,以前愛小汽車(其實是爸爸比較愛),現在換成恐龍

之前從牙醫診所裡收集了很多小恐龍。

然後爸爸就失心風的買了更多恐龍回來…是說買玩具這點我比todd理性!

我幾乎不會買玩具,todd是照三節在買這樣…

  

最近阿瑾的頭髮很喜感,因為都是todd親自操刀修剪XDD

大姑還很直接說,瑾瑾你的頭髮怎麼這麼奇怪阿,哈哈哈哈

Todd會自己剪是因為阿瑾的頭型跟他的髮型很難剪出好看的樣子

不好看就算了,有時候連設計師都剪的很失敗,整個糟透了

與其花錢讓人剪,又剪的不好看,不如回家自己慢慢試著修剪

我想過幾年後,todd總能找到適合阿瑾的髮型,趁他還小不懂事

就讓todd練習練習吧~

  

前一陣子在教她們分辨左右邊,蔚蔚慣用手是右手,瑾瑾是左手

所以todd問阿瑾說:你都用哪一隻手拿筷子吃飯?

阿瑾舉起右手,todd又再問一次:你用拿一隻手拿筷子?

阿瑾說:我不會用筷子阿….

哈哈哈哈!除了阿瑾,我們三個人都笑翻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