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蔚蔚說,瑾瑾之前不想去上課,到了學校會抱著蔚蔚大哭

某天在家,瑾瑾被todd罵時,也是這樣抱著蔚蔚!

兩個在家很愛吵,如果他們自己吵架我不會插手

一但有一人跑來告狀時,通常我也不太想理,還是會叫他們自己解決

但todd的做法跟我不同,我很不認同!!!

總之就是要蔚蔚孔融讓李!

嘖!!一次兩次或許還能接受,但總不能十次有八次都這樣吧~

是要讓蔚蔚將來不懂得替自己權益爭取嗎?

還是要瑾瑾以為會吵的小孩就有糖吃?反正爸爸會出面幫我!

這習題實在太難,我們溝通後還是不能認同對方的作法,只能繼續尋找更適合的解決方式。

他們大部分是因為搶東西才吵架

偶而也會為了誰要先去刷牙而吵,但其實平時感情還不錯~

  

這天蔚蔚畫了一張視力檢查表,兩個人就這樣自己玩

我在旁邊偷偷觀察,覺得好有趣喔~ 

某天拿了網子出來說要去抓獨角仙,於是蔚蔚畫了兩張獨角仙

然後他們就去探險了XDD

 兩個一起看IPAD學折紙,蔚蔚成功的摺出一個聖誕老公公

瑾瑾還不太能理解,折不出來後就開始鬧脾氣!

我常常偷觀察他們怎麼排解問題,發現他們常常談條件

如果要跟媽媽睡的人,這樣他就不能怎樣怎樣…

可以給我寶石嗎?我拿三張貼紙跟你換…

看著他們慢慢長大,思緒越來越清楚,也越來越能溝通

尤其蔚蔚現在六歲半,超喜歡當我的小幫手

特別愛進廚房幫忙切切洗洗!總是吵著要幫忙打蛋跟攪拌

現在也嘗試讓她顧爐火,叮嚀她千萬不要碰到鍋子否則會燙傷。

瑾瑾還肯跟我玩親親遊戲,每天都要揪咪好多次

然後一直問他有沒有愛媽媽,他就會用力的點頭說:愛媽媽

哈哈哈哈哈!

小男孩~趁他小時後多親幾下多抱幾下!

不然再過三五年長大了,哪還肯在那邊跟你說這些肉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