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開了一間DIY烘焙坊,外觀很低調,看不太出來生意好不好

對於沒什麼人潮的店,我都怕怕的不敢走進去….

某天全家走路去附近國小運動,回程經過看見裡面很熱鬧,於是湊到門口看了一下

服務員主動過來解釋,蔚蔚聽了之後超級興奮,一直要我找時間帶她來。

於是我就預約了某天早上的第一個時段,也就是開門第一組客人!

店員先拿出menu讓坐們選擇想要做的種類,價格就是依照你選的種類有所不同

陪同的人須另外加45元。

 

我們分成男生組跟女生組,阿瑾挑了甜甜圈,蔚蔚本來要製作餅乾,後來改成戚風蛋糕。

老師就是一台I pad,材料跟過程介紹的很清楚,只要照著步驟,幾乎沒什麼困難~

連攪拌時間都告訴你要攪拌幾秒,到了第幾秒再倒多少麵粉進去

其實操作器具時店員都會在一旁,只要一有疑惑他就會過來講解。

 

題外話,原來攪拌機這麼好看又好用,連todd看了都覺得很不錯 

要不是家裡真的沒地方擺,不然真的好想買一台阿!!!!

看完I pad影片介紹後就可以直接動手做了~

 

材料跟器具擺放的簡單明瞭,我們先把材料通通備好後就回到料理桌開始製作

 我看步驟再由蔚蔚操作,幾乎都是她完成所有過程,超高興的她~

 

一直等到麵糊完成進烤箱後,我才有時間關心男生組

就像我說的,因為步驟寫的很清楚,所以連todd完全沒碰過烘焙的人也製作的很順利

 

 

趁烘烤這段時間,也要把容器洗一洗,洗完之後店員會把清洗過的容器拿去烘乾

(其實這樣有點擔心前一組客人沒洗乾淨)

最後喝杯咖啡拍拍照,蛋糕也差不多可以出爐了~

 

我們的戚風蛋糕非常成功,但最後脫模的時候蔚蔚抹刀沒有貼著邊緣劃過

所以蛋糕就破相了….

雖然有點破碎,但最後還是用漂亮的盒子裝起來帶回家吃!

 

阿瑾的甜甜圈也是用烤的,一樣非常成功,小孩當場就吃了起來~

我們製作過程大約兩小時,價位也可以接受,還能滿足小孩想要自己做蛋糕的欲望,

材料跟配方比例很完美,我覺得蛋糕很好吃~

這類的手作坊最近好流行,我們要離開時看見有一群櫃姐們穿著套裝在做點心

看來這樣的店滿足了對製作甜點有憧憬的人,不論大人或小孩。

 

arrow
arrow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