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M 阿瑾

突然長大的時間點!

也許在接近4歲的時候一直提醒他,你4歲了,是大哥哥了,不可以愛哭愛生氣

如果想哭想生氣,只能一下下~

4歲了,做錯事情就會被修理!

以上,這些說法對他都很有用~

不過,當生理需求不滿足的時候還是會失控…例如沒睡飽。

四月裡冷溪露營,不哭不鬧表現超棒,回家後兩個都被我誇獎

阿瑾還說,可是我大便大不出來的時候還是有哭

我回說:只哭一下下沒關係。

之前阿瑾愛吃糖,我阻止不了,因為todd認為我們還不是吃糖長大的小孩

在阿嬤家,也常凹阿公阿嬤去7-11買糖果

直到上個月,todd自己看了一篇愛吃糖易暴怒的文章,才開始認真禁止他們吃糖

蔚蔚對糖果的慾望其實不高,因為她愛護她的牙齒

阿瑾也明白吃糖果會愛生氣這件事,不再吵著吃糖

但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人,todd出面請婆婆不要再買糖果給他們吃了~

其實,小孩很好控制,只要糖果飲料不要出現在家裡,他們自然不會去吃糖果

夫妻兩個人做法一致,?小孩才會輕鬆!

現在也禁制他們平日玩I pad,規局定出來,小孩反而很乖的會遵守。

  

6y5m

蔚蔚越懂事,顧慮的事也越多,因此也變的更膽小了~

這幾個月她非常黏我們,當然不是像小北鼻這樣無時無刻黏在我們身上

而是要跟她在同一個空間她才會安心,上次阿嬤要出國,請姑姑去接她,她也擔心~

好像越大越害羞!

因為覺得她懂事了,會請她注意一些事情,她會問: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說這個…

很會看todd臉色,知道拔拔是家裡最兇的人,會趁拔拔罵人之前趕緊做好todd要求的事。

不過個性還是很大剌剌,盯她寫功課,不是那邊漏不然就是這邊寫錯,都快被她氣死!

前幾天虎牙蛀牙開始痛了,觀察一年多的蛀牙,還是逃不過根管治療的命運…

那天她下課,一見到我就說中午牙齒開始痛到現在,雖然還能說說笑笑,但一想到就痛了

臨時打電話去診所,也許是從小看到大的因素,雖然預約額滿,但還是硬擠了空檔排進去。

整個過程蔚蔚的態度都很輕鬆,醫生也很迅速的先把一部份壞死的神經抽掉

以為她會痛到哇哇大哭,結果竟然一副沒事發生的樣子?奇怪了!不痛嗎??

(第二次看診根管治療,只有todd帶蔚蔚去,反應跟第一次一樣,真的不痛嗎??)

 

自從有了書桌後,很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畫畫或是做勞作~

每次看見她的作品都很驚訝,她會的比我們想像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