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歲打完該打的預防針後,接下來就要等到滿五歲至上國小前

得再施打三劑預防針~

隔了這麼久我想應該沒有幾位家長會記得…

不過別擔心,通常在國小新生報到時,學校會提醒家長入學前必須施打完最後三劑預防針

我家還有收到區公所寄來的通知單,可能是蔚蔚小時候曾經去過區公所打過預防針。

一般診所也有在施打疫苗,不過去之前最好先確認疫苗還有沒有

我問過家裡附近的診所,疫苗是由醫師施打,但一針要一百元!三針就三百這樣!

最後我選擇不用錢的區公所施打,但必須配合指定的時間。

(我們家這裡是固定星期二星期三,早上8:30~11:30)

這天幫小孩請了幾個小時的假,一早就出門打針,小孩卻因為早上可以晚點去上學

 好像有點賺到的感覺,完全不受打針的影響,也不會緊張,比平常上學還有精神!

(我以為瑾瑾可以一起打疫苗,後來才清醒,人家必須要滿五歲阿!!!所以真正賺到的是瑾瑾)

我發現在區公所打針的品質不比診所差~

從報到到健檢都有志工服務,疫苗也是由醫生施打,而且是完全免費喔!

進診間後,醫生會再次量一下體溫,也核對今天要打的疫苗

蔚蔚一開始還很堅強的說要自己坐椅子

但因為要打針前身體縮了一下,所以醫生還是建議家長抱緊處理XDD

第一針下去就開始嚎啕大哭了!趕緊再打另一劑,迅速完成!!

哭慘了她~~

 

Todd說蔚蔚一直哭喊著:我的手要斷掉了,哈哈哈!

之後她哭了5分鐘後就自動停止。

 

為了安慰她受傷的身心靈,所以就帶她去吃麥當勞早餐~

打完這兩針,隔兩個星期後還要再打一針…

ㄜ…還沒跟她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