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瑾還是個小北鼻,想不到現在也已經兩歲了~

或許是因為上面還有一個姊姊,跟姊姊相較起來,這時期弟弟一定比較小

比較不懂事,就算兩個同時闖禍了,也一定是姐姐頂著先被處罰

這就是當弟弟的優勢吧!

 

 

就因為這樣,我們總認為他還小不懂事,其實他早就都懂,也成長很多。

出生到現在,瑾是個不算好帶的小孩,個性固執脾氣硬,不像姊姊轉個注意力就安靜下來

大家看他的長相都以為他很乖很好帶,其實他非常有個性阿!

 

不愛睡覺,半夜也一直睡睡醒醒的,他出生的頭一年我不曾一覺到天亮,那段時期真的非常痛苦

而且又全親(他不喝奶瓶),餵奶變成我個人的事,就算直到現在,晚上我幾乎沒有連續睡超過五小時

痛苦痛苦,也就這樣過了兩年,都習慣了。

關於睡很少睡不好這問題不確定是不是母奶寶寶的關係,但如果有小,我一定不敢再全親...

(是說不可能有小三了啦!)

 

生日前就預告他不要再喝捏捏,他也爽快的答應我,生日當天晚上才提到不能喝捏捏這件事

他就難過的大哭起來,怎麼事情好像越來越複雜…

這天喝完捏捏後,我碎的告訴他長大了要戒掉母奶,他還不理我一直做他的事,不想再正面回答我

阿不是說他還是小北鼻,怎麼已經學會逃避現實?

 

也許是男生的關係,瑾瑾說話沒有很流利非常臭林呆,應該只有媽媽我聽的懂他說什麼

不過至少肢體發展發現是靈活的,走路很少跌倒,運動細胞算是不錯。

北鼻瑾瑾兩歲了,再過不久我就沒有可以讓我抱的緊緊任我捉弄的北鼻...

 

有兩個小孩後每天生活都很忙,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除非小孩睡著或是上班的時候

否則在家裡,一下老大說要吃東西,一下老二大便要洗屁股,不然就是姊姊敲弟弟的頭

然後換弟弟偷捏姊姊...只能說這些身體上最忙碌疲勞的時期總算熬過了

累還是會累,但也慢慢習慣這種忙碌的生活,老二一歲半以後開始會找姊姊玩 

會自己吃飯,也準備來戒尿布,想必輕鬆的日子不遠了,反而會懷念這段有北鼻的時期。

從北鼻成長為幼童,我想兩三歲是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時期,期盼瑾不要太失控

不然媽媽我可能會大暴走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生日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