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睡覺前說了一個比較嚴肅的故事,內容大概就是小屁跟他弟弟互相打架導致受傷流血的事

故事講完後我就說明天去學校不要再哭了,已經上課這麼久了,班上的同學只剩下你還在哭的話

老師會不耐煩…雖然我知道這樣講很直接,但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

之後她說我講的故事讓她好想哭,結果就哇哇大哭了!

我一直問她哭的點在哪,她都說是故事太可憐之類的

但我直覺是因為她不想去上課,又被我說了重話才會哭的。

 

Day16(星期一)

這天阿接送,帶進教室時又哭了,老師跟阿說以後接送到門口就好~

其實每次只要我們家長轉身離開,她也是眼淚擦擦就沒事了,整天下來都玩的很高興吶!

晚上爸爸想要開導她,大致上就是說上學很有趣,可以玩遊戲又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有事慢慢講不要用哭的

我在廚房裡忙,就聽她們父女倆在客廳妳一句我句的討價還價,後來todd心軟了

就突然跟蔚說明天讓妳休息一天,但以後不能再說不想去上課,如果吵著不去上課

下次就帶你回高雄去阿姨的早餐店工作…

聽到明天可以請假一天整個心情變的好好,還知道要拔拔記得打電話跟老師請假。

todd也一直提醒她,這是他們之間的約定,請假一天之後不能再說不去上課的話。

Day17星期二)

 

 

既然請了一天假,todd提議去最近很夯的親水童樂玩水,兩小高興極了!

也不顧咬人的大太陽,塗上厚厚的防乳液就下水玩了~

晚上聯絡簿上我也照實説明請假的原因。

Day18(星期三)

 

Todd加班去,早上一起床蔚還是 說 不 想 去 上 課!!

到了學校本來只要送到大門口,結果她開始大哭,同班的小朋友看見了蔚都圍了過來

老師接手後就快速的帶去排隊準備做早操。

我依舊站在門口()看了一下,果然一轉身就沒再哭了~但心情似乎不太好。

下課去接她,才進到學校就開始下大雨,老師帶她出來後跟我聊了兩句

老師說,其實蔚在學校的狀況很好,只是一早來會捨不得離開父母

當她說不想上課時其實不是真的不想來,也怕蔚以後會養成動不動就想請假的壞習慣~

老師說的我都懂,我也很意外todd昨天竟然這麼輕易的讓她請假..

但,我們還是認為開心最重要,只要跟小孩說清楚這天請假的用意是為何就好了。

每次放學回家都很開心,而且從這天開始就沒再提起不想上學這件事~

應該是老師有開導,這天晚上聊學校的事聊的很起勁,以前都沒好好記住同學的名字

但今天一連講的好幾個新朋友,老師聯絡簿上也有提到,蔚漸漸開始跟不同的小朋友玩了。

晚上todd用色紙折了紙青蛙,本來是好玩,但突然又多做了好幾隻要讓送給其他小朋友。

 

 

Day19(星期四)

這天阿接送,晚上我們下班回家時,蔚馬上自己說她今天棒,都沒有哭

晚上回來又要求拔拔做一些紙青蛙,因為有些人還沒拿到…

這次換小兔子,但困難度大增,只折了兩三隻就停工了。

這兩三天開始會自己說有把拔拔麻的話聽進去,所以不會哭了~

甚至說要早點去學校,這樣才可以玩一下溜滑梯再上課。

Day20(星期五)

 

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睡覺前都要我們幫她看隔天幼兒園的餐點有哪些

(後來幾乎每天問…)

某天晚上,大家都已經躺平快睡著了她才猛想起來忘了問隔天餐點

於是我答應她明天一早在幫她看,果然隔天牢牢記住沒忘記。

 

 

持續記錄了一個月,其實我知道蔚還在適應中~

有時表現的很堅強,但內心卻是很掙扎,知道在家裡還比較好玩,比較自由。

也開始會算日子,問還要上幾天的課才能放假,到了星期五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可以休息兩天。

開始跟同學有點小摩擦,會說某某小朋友每次玩搭火車遊戲時都要當第一個..

的個性不好強,也是慢熟型的,有點算是會默默承受那一種的。

她會默默觀察別人的對話,對於有興趣的事會特別專注,會牢記。

上學記就先告一段落,因為每天作息都差不多,媽媽我算日子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一天一天這樣過,小孩慢慢長大,而我們的年紀也….實在太恐怖了!

我想等真正開學後,我們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忙碌,因為老師都會派很多勞作給我們做…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