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星期一)

蔚蔚上學來到第三週,現在每天睡覺前跟早上起床還是都會說『我明天/今天不想去上課』

星期天突然感冒了,症狀一下就出來,一直咳嗽

我下班回家她馬上跑來說『我明天要請假』,因為todd曾跟她說過如果不舒服就請假休息

想不到她牢牢的記住這句話,但小感冒當然還是要上課,尤其又是她自己說想請假…

怕她養成動不動就想用生病請假的理由來逃避上學,所以這次我沒讓她請。

這次感冒是瑾瑾先開始的,蔚蔚星期天症狀才出來,不確定是不是上學被傳染

星期一早上起床還不死心的又說她肚子痛,但只提了一下就被我趕去上學了~

因為生病,所以今天全天戴口罩上課。

 

進了教室沒半個人,大家已經在外面集合準備做早操

蔚蔚先把書包裡的東西一項一項歸位,水壺餐袋、睡袋、課本,看她熟練的動作

其實很感動也很高興,小女孩又長大了~

而且現在非常進入狀況,看她去外面集合時跟同學的互動,就覺得好可愛

 

忍不住待在外面偷看了一下

蔚蔚現在的作息非常正常,九點多進房間,聽完故事後幾乎都是秒睡

這天晚上睡著沒多久就開始夜咳,聽起來痰音很重,看她咳一咳又睡著後我沒太在意

結果一小時後才發現她剛剛已經吐了,因為太累了,她吐之後竟然又繼續睡

幫她換套衣服後還叫他起來漱口,隔天問她吐的事,她卻完全沒印象!

只能說這小孩真好睡阿~

 

Day12(星期二)

今天早上天氣陰陰的,還下著毛毛雨

蔚蔚起床後一樣的話又重複了,『我不想去上課我肚子痛』…

但沒多久就背起書包,撐著傘走著一樣的路線,不用十分鐘就送她進幼兒園了

這天下雨一人撐一支傘,我帶著瑾瑾嫌麻煩就只目送蔚蔚進去

回到家馬上煮了前一晚吃飯的泡菜鍋當早餐。

其實可以的話我都會和她一起走進教室,下課時也是進去教室裡接她

這樣我能觀察到她跟其他同學的互動,班上大概有哪些同學

她的好朋友是哪一位,她的位子在哪裡…黑板上寫些什麼

也能跟老師聊幾句,現在只要放假的日子,我們都是一家四口送姊姊去上課

不知道這樣的模式可以維持多久?

 

下課後帶著瑾瑾去接姊姊

然後習慣去阿嬤家坐一下,順便翻一下阿嬤家的冰箱XDD

通常阿嬤家裡都有好料的! 

Day13(星期三)

阿嬤接送的日子,聽說早上忘了帶兔兔,阿嬤中午還特地幫她送去幼兒園

就是擔心他中午少了兔兔陪伴會睡不著。

阿嬤送進教室時剛好看見大家吃飽了準備要刷牙,只剩蔚蔚一個人還在位置上慢慢吃

看來吃飯這件事的確造成她小小的困擾,喊著不想上學也是因為擔心飯吃不完。

下課後又看了一次醫生,這次感冒聲音都燒聲了。

Day14(星期四)

一樣由阿嬤接送,今天穿了蔚蔚最愛的洋裝去上課,特地交代坐姿要端正> <

 

Day15(星期五)

又來到happy的星期五,現在早餐就不刻意叫她吃了,可能喝口牛奶或是幾口麵包就算了

不然小鳥胃的她在家裡吃了早餐後又要擔心學校的點心吃不下。

 

早上我又偷偷在外面觀察,結果被她看到了,我發現她身邊有另一位好朋友

回家問蔚蔚那位小女生叫什麼名字她都不知道@@

 

下課後去接她幫她拍了幾張照,今天穿的好清涼喔~

 

上學後,蔚蔚另一個改變就是比較接受綁頭髮了 

在這之前每次幫她綁頭髮總會哀哀叫說我綁的太痛了,都維持不久就被她拉掉

讀書後,午睡起來老師都會幫忙綁頭髮,看起來清爽多了~

有一次下課去接她,todd還問我在那邊跑的是不是蔚蔚

我看了一眼馬上說不是,結果還真的是她!

因為老師綁的造型跟我很不同,所以蔚蔚看起來也有些不一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