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怪,以前不愛的東西,老了之後卻莫名的喜歡,其實也不是特別愛吃肉粽,但到了端午節就會想要吃個好幾顆。婆婆包的吃不膩,但也想要嘗試其他有包蛋黃或其他配料的北部粽或南部粽,想起小時候吃的肉粽是水煮過的,有加很多花生,裡面有一塊我討厭的肥肉跟我愛的鹹蛋黃,會淋上甜醬油膏再灑上花生粉,這是我小時候的印象。今年聽到同事家有包肉粽,本來想跟他買個幾顆來吃看看,但後來他直接送我了,另一個同事也分享一顆他媽媽包的給我,所以家裡冷凍庫裡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肉粽,其實每家包的餡料差不多就是蛋黃、栗子、三層肉、香菇,可以感受到這都是每位媽媽對家裡的愛,調整成自己家裡愛吃的配料跟口味,小孩也都覺得自家的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