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有姊姊的風範了,尤其是她使換阿瑾瑾的時候XDD

她都會說『迪迪,可以幫姊姊把衛生紙拿去垃圾桶丟嗎?

『迪迪,你的飲料可以借我喝一口嗎,一口就好!

 

『迪迪,你的餅乾趕快吃喔,如果你不吃姊姊幫你吃掉好不好?』

心情好的時候『迪迪,你要拿這個喔?來姊姊幫妳拿』

 

『迪迪來,姊姊載你去足球場,來,坐好喔~

『好~不要哭不要哭,你要找麻?媽媽在廁所啦~

 

還會手牽手一起跳舞,然後叫我幫她拍照…這是她心情好的時候

她也會說: 『麻~為什麼妳睡覺之前要一直罵我們?

OS:明明是你們翻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睡覺…能叫我不生氣嗎? = =

有時我罵完她,她就躲在角落小聲的哭泣,好像很可憐的樣子!

 

很愛生氣(好啦!我承認我們是壞榜樣),做錯事,沒禮貌,斜眼看我,我都會叫她去罰站

如果阿說她在白天不聽話,晚上睡覺前我會讓她明白什麼叫做面壁思過

有時後她會對我說為什麼我對迪迪比較好,不公平之類的話

還會問我為什麼她小時候哭時我都不會罵她,吃飯掉地上我也不會罵她?

其實,每次紀錄蔚的成長我都會鼻酸…

!為什麼我對他越來越嚴格,對她越來越失去耐性…

還要她提醒我,為什麼小時候對她這麼好,現在對她這麼壞….

難道只因為他當了姊姊,被迫長大??真該檢討我自己。。。

 

最近她迷上看電視,喜歡看電視的程度已經到了會跟我們搶電視的地步!

有點誇張,所以最近晚上都會叫她玩玩具,不准再看。

上次突然說要畫畫,畫完跑來跟我說她畫了一個大肚子

裡面有一個小北鼻在那裡動來動去XD

  

很愛叫我們看她搞笑,常常擺出很醜的表情跳奇怪的舞給我們看

我想她也只有這段日子會不顧形象,知道拔拔媽媽不會真的笑她

完全信任的又很自然的表現出她想做的事~

也許上了國小甚至幼稚園,變的愛美就不再這麼搞笑了。

 

很愛模仿,講一件事都會帶動作帶表情的敘述,上次去日本聽見烏鴉叫

也跟著阿~~~,超像的!

然後也會模仿todd打呼,晚上todd感冒鼻塞打呼超大聲

我跟蔚對看一眼,兩個人忍不住笑出來,隔天她又帶動作的敘述給todd

打呼的聲音也模仿的唯妙唯肖,哈哈~

 

喜歡洗完澡要我幫她按摩,其實就是擦乳液,每次趴著擦背就一付很享受的樣子

睡覺前很喜歡鋪床鋪,總會把她的位置弄得整整齊齊的,然後禁止大家弄亂。

有次星巴克賣送一,那天我自己帶蔚去,其中一杯讓她獨享

排隊等了一陣子她不吵不鬧,我脫口說出下次我們母女倆再來喝咖啡

後來她三五時提起這件事,而且重點是只有我跟她

我說『可是拔拔跟弟弟都在怎麼辦?』

她回我說『那就一個趕去上班,一個趕去阿罵家阿~』哈哈!

 

最近的口頭禪又回到『媽媽我有乖嗎?『媽媽你有愛我嗎?

生氣時就會自己生悶氣的說『妳們都不愛我』

心情好時就會一直拔比/媽這種噁心貼心的稱呼一直喊

喊到在外面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