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7.JPG

前幾天突然想起蔚好像很久沒有喝睡前奶了

有半年了吧!算一算大概三歲多一點戒掉這著baby的習慣(媽我又要莫名的感傷了)

DSC05799.JPG

之前她不愛吃飯,睡覺前或剛起床沒胃口總是吵著要喝捏捏

現在晚上肚子餓了改成吃宵夜,不是要todd煮泡麵,不然就是要我烤吐司配濃湯

要她現在喝小朋友奶粉她應該也不愛了,我總覺得她跟todd一樣沒有很愛奶製品

每次翻照片都會覺得小女孩又長大了,碰皮的臉越來越尖,用的詞彙也越來越成熟

衣服褲子越穿越大(不然咧!)頂嘴的次數也越來越多,總之變的很難搞阿!

DSC05883.JPG

最近劉海長長要幫她剪她不要,只好強迫她夾起來,是說露出額頭的蔚看起來有點不一樣

好像不要露眉毛比較好看?

DSC05881.JPG  

其實她馬尾或綁辮子比較可愛,但她從小就不愛綁頭髮,看來等以後上幼兒園再讓老師綁好了。

這小孩每隔一陣子就會讓人很頭痛,前幾天她又K了他弟,於是被todd狠狠的教訓一番

雖然沒有動手,但todd罵人聲音之大我想隔壁可能都要報警了!

也是一貫作風,哭的很大聲很可憐,但忘的也非常快()

DSC05795.JPG

其實對於手足之間打打鬧鬧我覺得很正常,看到的當下我會阻止他們但不會因為這樣而處罰誰

不過todd就不能容忍這件事發生,尤其蔚很愛敲阿的頭。

我比較在意蔚的態度跟口氣,蔚生氣時會亂罵一串

糾正她事情,她回答的口氣是『好啦~』聽起來很不情願,(想當年我也是這樣對父母…)

小小年紀就這種態度將來還得了!

DSC05880.JPG

當父母的總是這樣,一陣子就得自我反省,上次看見一篇文章說到,父母就是小孩的借鏡

不論對事對人或態度甚至講話的語氣,父母表現出來的舉動完全反應在小孩身上…

可是我本來就不是輕聲細語,很溫柔的人,我只能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做壞榜樣』『小孩再看』

果然小孩是上帝派來磨練父母的!

很愛說自己屬青蛙,跟弟弟吵架就會說『你已經不是屬龍了,你是屬牛(或豬)!

想到之前請她不要再抓她的紅豆冰腳,她有把話聽進去,不過顧了腳卻傷了手

中秋節烤肉手才被鐵板燙傷留了一條疤,上禮拜騎腳踏車又跌倒擦傷手

DSC05921.JPG

DSC05922.JPG

每次換藥都要唉叫,去日本買的ok蹦馬上派上用場~小孩真是愈大越皮@@

依舊很愛聽故事,特別是我們自己亂掰的虛擬人物

小屁是一個跟蔚同年紀的小男孩,他的生活故事幫了我很大的忙

反舉不愛刷牙,導致牙齒掉光,不坐安全所以煞車會飛到前面,上學遲到被同學笑…

雖然是媽媽隨口掰的一個小故事,蔚卻很容易記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吵架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