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試做了松露玫瑰食譜的磅蛋糕後,突然愛上這一味~

紮實濃郁的口感很適合當下午茶,配茶或配牛奶都好。

這幾天從公司拿了一些香蕉回家,本來打算做個巧克力香蕉口味的磅蛋糕

食譜都找好了香蕉卻被兩個小孩吃光,然後去超市看見香蕉不知道在貴什麼

買不下去只好捨棄香蕉這一味,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又另外找了一個較低糖且份量較少的巧克力蛋糕食譜

網路食譜做法沒有松露玫瑰的詳細,然後我也不知道哪步驟出了問題

奶油加了蛋之後好像有點油水分離,打到攪絆棒都快燒起來了,還是像豆漿的樣子

不管他,繼續加入溶化的巧克力跟低筋麵粉持續攪拌均勻

 

我又自作主張的加了一些巧克力下去,還好麵糊最後看起來很正常,我才放心。

烤了四五十分鐘家裡香的跟什麼一樣,滿是巧克力的味道,好甜阿~

出爐後的蛋糕看起來跟上次一樣成功~酥脆的巧克力外皮特別好吃

果然,改過配方的食譜果然還是有差,口感沒上次那麼濕潤,有點乾

一開始被香味吸引吵著要吃蛋糕,切了一小塊給她竟然沒吃完

可能對小孩來說還是不夠甜,但是大人可以接受的。

冰了一夜當隔天早餐,味道有些變化,變的更好吃~(自我催眠)

 

繼續加油吧!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一次就大成功的煉乳磅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磅蛋糕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