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jpg  

麵包機還沒下手就等不及想要做麵包了~

每次翻食譜看一下所需的材料有哪些,最後都因為家裡沒酵母粉而不了了之~

問了同事終於搞清楚酵母粉跟泡打粉的區分後,跑了一趟食品材料行,架上剛好都有同事介紹的牌子

反正做餅乾或麵包一些西點類,總是少不了這兩樣,價格也不貴,乾脆兩樣都先買了。

早上todd出門加班,我也跟著起床研究食譜,本來想試看手揉麵包

研究幾個版本後才知道揉好的麵團要好幾個小時發酵,算一算麵糰醒好的時間又要上班

還在猶豫要不要動手時,突然想起來我的食譜清單裡有一項也是非常簡單的西點-磅蛋糕

這磅蛋糕當時看了食譜後也是蠢蠢欲動,不過就是少了泡打粉這一小咪咪卻又缺一不可的材料

好不容易材料都齊全,看來今天下午茶的點心就是他了!!

松露玫瑰的食譜寫的很詳細,西點生手的我一步一步照著步驟動作~

食譜上寫說全部的東西都要退冰,等退冰的空擋我又跑去睡回籠覺XD

再度清醒已經是中午><

趁著小孩吃飯時趕緊動手做!

作法參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122頁。

DSC05984.JPG

做這磅蛋糕的材料實在有點嚇到我,煉乳竟然要用到一整罐,奶油的份量也不少

要不是自己做知道熱量很高很高,否則我可能會因為太好吃而吃掉半條這樣~

做法很簡單,不過第一次做蛋糕的我還不太會控制打蛋器,很怕又甜又油的奶油醬噴的到處都是

廚房裡一陣手忙腳亂,又要注意外面兩隻小的狀況,只能說這一兩小時過的很充實!

我沒有蛋糕烤模,拿了日本買的野田琺瑯容器,想不到份量剛剛好~真的覺得東西賣對了(好喜歡)

DSC05988.JPG

把蛋糕送進烤箱,一小時後家裡充滿香氣。

DSC05994.JPG

出爐後拿出蛋糕,本來要先帶兩小去公園玩,回來剛好可以吃點心,結果太香了蔚忍不住要求先吃~

DSC06000.JPG

哈哈~第一次這麼捧場,公園回來馬上又來上一塊。

我自己吃過之後非常驚訝,在家怎麼可能做出這麼好吃的蛋糕阿!!!味道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好吃極了!

一開始還覺得份量太多,不過這麼好吃的蛋糕果然還是要做多一點才夠吃。

第一次做蛋糕就這麼成功,真的讓人信心大增,看來將來可以省下買麵包的錢了~

 

 

arrow
arrow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