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台北三天兩夜家庭日,只有第一晚住宿有先訂房


因為位於士林夜市旁的這間台北官邸很熱門


前幾次都訂不到,這次總算住到了


大致上來說我們還算滿意,至少沒有擾人的煙味


加上我們住的京華客房,房間位置是靠後面


不會聽到夜市的叫賣聲


 



飯店真的離夜士很近,一走出大門看到是鼎鼎有名的"豪大雞排"






房間這張大床是King size,三人睡起來剛剛好


坪數約8~9坪,大小適中,不會像一般客房廁所就在床旁邊



空間頗大,所以還放置了一張貴妃椅,蔚蔚一進這房間就很興奮


爬上爬下,一下床上滾,一下趴地板連浴缸也很吸引她



乾濕分離浴室 ,約有兩坪大



 



窗外看出去沒什麼景色,只有捷運




隔天飯店早餐很豐富,熱食還算多,可以感覺食材上有下本


環境明亮,一早這種用餐氣氛可以讓人心情很愉快


 



還有提供現煮歐姆蛋,蛋裡面材料應該有六、七種吧!很好吃~


可惜太撐了,一些水果、沙拉、起司都沒吃到...


這次的早餐可以算是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


就算不是最好,起碼也算是好吃的




                                     台北官邸大飯店 Grandee Taipei Hotel


 


第二晚住宿是當天臨時決定


原本打算在基隆找住宿,晚上才方便去基隆廟口


可是上網查了老半天,市區逛了一大圈還是沒看到滿意的


不要說滿意,連勉強看上眼的都沒有....


幾乎都是老舊的旅社,只有一家是我想住卻很貴的長榮桂冠...


 


還好我前幾天有做筆記,在東北角找到一家


一直是晴天民宿咖啡館


房間有我喜歡的日式雜貨風


但todd覺得在東北角的大馬路旁,地點不優


晚上出門也不方便,所以淘汰這一間


 


三四點還沒找到住的地方,火氣開始上來了


唯一滿意的一間民宿todd又不要


彼此的口氣越來越差,這就是沒訂房的壞處啦~


 


最後只好往九份找,一開始沒有考慮九份的原因是我們想逛基隆廟口


看來這次我們也只能捨棄吃美食,趕緊找住的地方要緊


既然到了九份就不用擔心,九份民宿超多,一條路上


不!應該所整個九份山上民宿多到不行


多到上網查看到的第一家就決定住宿


否則依我的個性會一直比較下去,在這麼緊迫的時間就只好將就


挑了這一間八番坑&舊道口 民宿


整體滿意度70分,我覺得應該可以挑到更好了....


 



民宿外觀還不錯,很有味道~




房間第一眼覺得不錯,沒住過樓中樓所以剛看見房間時很喜歡


(其實不應該挑樓中樓,因為蔚蔚很愛爬樓梯)


後來發現一些小地方有些粗糙,例如沒提供灌裝水,只裝了一壺水在熱水瓶裡....


我哪知道那壺水裝多久了阿!根本不敢喝...


還有浴室的那面牆整個油漆剝落沒整理


沙發椅都凹陷了,令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芳香劑味道太重


待久了讓我很想吐,一度以為我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哩~


跟我懷孕時聞到異味想吐的症頭一樣!


 



晚上逛完九份老街回來超累,索性躺在地板上看電視休息


加上我又不舒服,整個人都懶懶的....晚上八九點就睡著了


 



隔天早餐是一人一份,味道還不錯


原來吐司裡面鹹的餡料搭配甜甜的花生醬是那麼對味


改天我也要自己動手來做這一份早餐


 








老闆娘貼心的也給了蔚蔚一份早餐


這一趟誤打誤撞在九分待了一晚,很值得!


讓我欣賞到九份的夜晚,果真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