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胎的時期,只要蔚蔚要打疫苗或感冒看醫生,我們一律回去新亞東看小兒科門診



主要是生產醫院畢竟會比較了解小孩的出生狀況,加上醫生也檢查的很仔細



所以當爸媽的人也就無怨無悔的排隊等看醫生。



後來蔚蔚比較大了,有幾次的補助疫苗都換成去衛生所打,


除了人較少外,也省了掛號費。




 



接著第二胎,我們不在那麼緊張兮兮,


所以阿瑾瑾出院後,第一次接種的疫苗我們直接去了衛生所



到那邊發現要打疫苗的人變多了,可能大家都為了省錢還是怎樣...等了也快一個小時


總而言之,我很後悔小北鼻第一次打疫苗去衛生所!


通常第一次打疫苗時會同時健檢,結果衛生所的人讓我覺得很不專業!


小孩第一次看醫生的第一個步驟應該是先量身高體重,結果衛生所的流程亂七八糟


直接跳過這步驟,還是我提醒小姐後才補量,


氣的是,量了之後又忘記幫我寫在兒童手冊上!!很兩光吧!!


 


終於輪到我們看醫生,醫生卻什麼都沒問


手冊上的滿一個月健康檢查記錄也都沒幫我勾選


寶寶一天喝幾次,一天大便幾次,餵母奶或配方奶...什麼問題通通都沒問!


連阿瑾瑾黃疸是否OK,他回答的也不清不楚...


最後只說:如果不放心可以帶去小兒科看~


所以這天來這一趟只打一針B肝疫苗,其他問題我會回新亞東健檢再一次問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