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瑾瑾出生到現在只有剛出生的前兩天,因為他阿母的不適(剖腹傷口+子宮收縮)


有請嬰兒室幫忙餵配方奶外,接下來的日子都是親餵人奶。


頭先有幾天,我右邊的ㄋㄟㄋㄟ被吸到長水泡,每次親餵時都痛到不敢呼吸,


還好幾天後傷口結痂了


擦了羊指膏,大約3天後就復原,開始持續兩邊餵奶。


 


結果竟然就在滿月後的第3天,卻換我左邊ㄋㄟㄋㄟ長水泡了...


那天查爾斯夫妻買了豆花來我家,聚會結束後我還跟todd說豆花會發奶


因為當天晚上我左邊的奶脹到有點痛,所以阿瑾瑾醒後我就讓他吸左邊的ㄋㄟㄋㄟ


吸的那一下我還想說有這麼餓嗎?,吸的好用力,很痛捏!...


餵完後我的左奶還是很脹,又拿了擠乳器擠奶,這時後發現竟然擠不出來,好像堵塞住了


隔天馬上吞了兩顆卵磷脂,又繼續餵阿瑾瑾喝左邊ㄋㄟㄋㄟ


吸的那一下還是痛,低頭看才知道原來又長水泡了...


我想應該是長水泡才會堵住吧~


 


現在只好硬著頭皮餵奶,然後等水泡自己破掉後結痂


不過為什麼會起水泡呢??我猜想應該是阿瑾瑾每次喝完ㄋㄟㄋㄟ後都還不鬆口


把我的奶當做奶嘴吸,有好幾次都是我硬拔出來


也許是這樣才受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