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越大,大家都說越像爸爸了


一歲四個月,這個年紀的小孩真可以用天真無邪來形容


常常做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也喜歡學習模仿大人的動作,越阻止她,她更要這樣做


每天都可以發現她有不同的成長,多到讓我無法仔細的記錄下來




不久前我在想,為什麼她還不會自己拿奶瓶喝奶奶


於是有天我就問她要不要自己喝奶奶,這小姐她爽快的說"好嗚~~"


自從那天後,她就不愛人家餵了,很堅持要自己喝


現在看見大人用杯子喝東西,也吵著要拿杯子


看姊姊哥哥插吸管喝飲料,也任性的要自己拿一杯


所以他阿公說以後東西都要買3份了(姐姐、哥哥加上蔚蔚的)


 



天氣熱要幫她擦痱子粉,她也愛搶著自己擦


好笑的是,她不是拿了胡亂擦,還知道自己側身要擦屁股


出門前叫她去穿鞋鞋,她學著想要自己穿(不過怎麼對都對不準)


 



看見我化妝,愛搶我粉撲,學我拿粉撲往臉上擦


等我畫好妝離開位子,她馬上就爬上去,東摸西摸


故意學我的樣子,因為這樣還不小心打破了我兩個眼影呢!


 



蔚蔚的個性很硬,脾氣也不算太好,這不知道像誰??


每次回娘家,阿嬤阿姨們都好想要抱抱她


但她打死都不肯,用拐的用騙的從不會上當


硬抱的話還會大哭,這一點讓我媽氣得要命阿!


 



跟她玩,如果故意鬧她,她會生氣的伸手亂抓


尤其是我那大伯的兒子,已經被我看見好幾次都偷偷欺負蔚蔚


不過都還在我得忍耐範圍,小孩嘛!難免會打打鬧鬧


直到有天我下班,婆婆說今天她捉了哥哥的臉


todd馬上反駁說一定是哥哥欺負她,她才會生氣抓狂


哈哈~當下我心裡就在偷笑,但嘴巴還是會跟蔚蔚說教


也許有一個恰八八的女兒,就可以少一點擔心吧!


 



我開始思考要何時讓她學習自己吃飯


現在餵她吃飯她很不安分,甚至會爬出ikea那張高腳餐椅


我根本不敢想像她自己吃飯之後的慘況


如果只是單純的灑了一桌子、一地上的飯菜就算了(大不了舖張報紙)


最怕的是力氣大的她,如果手一揮,飯菜可能通通黏在牆壁上了吧?!


害我遲遲不敢讓她自己吃...(除非在外用餐)


 





尿布目前還是穿L(幫寶適)


但這個夏天開始,婆婆說要訓練她不包尿布


我是覺得有點早!但也不會反對(有人要幫妳訓練就該偷笑了)


只要回到家裡還是包著尿布就是了!(我可不想一直擦屎擦尿)





蔚蔚如果晚上跟著我們睡,全家人隔天可以睡到九點十點


但在婆婆那裡七早八早就醒了...然後睡回籠覺的習慣還是沒變


傍晚有時會睡有時不會睡


晚上如果是在家裡,todd會先在客廳地板上鋪上棉被


讓她跟我們一起待在客廳,累了,她就會自己睡著


 



蔚蔚玩具很多,最近她爸比又新添了一組廚房系列給她


在我觀察後,發現她最愛的還是這台costco買的三合一玩具車


她很喜歡轉方向盤~



第二喜歡的也是costco購入的貼紙書


想玩時,她會自己跑去書櫃上找出這本書,然後抓著妳的手陪她一起玩


也許那豪華廚房系列組,要在等她大一點才會有興趣吧!


 



蔚蔚剛出生時我有很多的堅持跟想法


但是帶小孩快一年半的時間下來


漸漸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一定要怎樣做才是最好


也慢慢的找出自己帶小孩的方式


我們的方式在其他人眼裡,也許不盡完美


但是只要讓我們一家人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那又何必要求太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