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胎跟懷蔚蔚一樣,在懷孕滿3個月後要做環扎手術

 

這次是由吳國昇醫師幫我評估、手術、以及手術後的複診

 

上一胎分了3個醫生,術前門診的院長,動手術的陳醫生,跟複診的另一位醫生

 

差別在,由同一位醫生負責,他可以清楚的知道我的身體狀況,告訴我要注意哪些事。

 

2011/10/6 晚上9點到醫院報到,打安胎針,而且簽了一堆文件,看了真令人害怕

 

主要是手術的風險,跟安胎針的副作用。

 

2011/10/7 早上8點45分手術,由吳醫師在9點看門診前幫我手術,很準時,不像上一胎拖了好久

 

說實在,每次打麻醉時我的心情都很複雜,明知道打了麻醉後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是我總會在手術結束之前漸漸恢復意識,雖然不太會感覺到疼痛,可是因為不曉得麻藥何時退

 

會不會手術還沒結束後我就完全醒來,嚇的我拼命想要動動手腳

 

讓醫生護士知道我已經醒了,須不需要再補一些麻藥...

 

好險,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我所擔心的事。

 

手術結束後在恢復室待了一段時間,記得上一胎手術結束後我痛到打了2針止痛針,也吐了

 

這一次可能有經驗了,雖然一樣不舒服,但都還可以忍耐。

 

護士還告知我一件令我擔心的事,到時候會由吳醫生在當面跟我說。

 

接著就回病房休息,持續打安胎針。

 

2011/10/8 早上等著看門診,吳醫生說了一件令人擔心的事,他說我的子宮位置很低

 

雖然做了環扎手術,但是一切還要小心,綁起來並不代表可以撐到生

 

不要提重物,不要咳嗽太用力,因為這都會造成子宮的負擔....

 

心理突然覺得一陣辛酸,為什麼看別人懷孕總是一下下就過了,也順利的生下小孩

 

而我雖然是容易受孕的體質,但要如何讓寶寶安穩的待到出生卻是我這懷胎十月裡所擔心的...

 

不過比起一些想懷孕又困難重重的夫妻們,我卻又要感到滿足,

 

所以我只能更加小心並且努力的撐過這幾個月,每天跟老二精神喊話,

 

說要乖乖的待到媽媽說可以出來了才行喔~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加油吧!

 


 

 

 

第一胎環扎手術

 

2009 / 7 / 14  環扎住院今晚就要先住院打安胎針了,住在3人的健保病房,

 

其中一人的先生打呼超大聲,害的todd又跑回家拿了耳塞,這耳塞還真好用

 

2009 / 7 / 15  環扎手術原本安排早上8:30手術,結果一等就等到10:00左右,

 

躺在手術台上看著護士打了麻醉藥,一下子就睡著了,睡得很熟直到護士把我叫醒,

 

很快就結束了,聽todd說整個過程約20~30分鐘,被叫醒後一直昏沉沉但感覺腹部非常痛,

 

麻醉藥也讓我吐了,因此還打了2針止痛劑,從手術室推出來後todd一直握著我的手,

 

感覺非常溫暖,謝謝寶寶有乖乖的,也謝謝todd一路陪伴照顧,

 

躺了一下午後肚子就不痛了只剩下打安胎針。

 

病房一共來回住了3對生小寶寶的父母,希望在過不久我也可以向他們一樣一切這麼順利

 

2009 / 7 / 16  環扎出院 上午複診後久可以出院了,把紗布拿出後要求醫生照一下寶寶,

 

今天第一次看到正面,todd說小寶寶的手動了幾下,我好向看到他嘴巴一開 一合的,

 

也許是打安胎針的關係,寶寶今天算安靜…todd照顧我照顧到嘴巴破了一個大洞,

 

這3天除了買東西給我吃之外,沒有一刻離開病床,寶寶~我們要謝謝爸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