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正在煩惱中午要吃什麼


因為實在很懶得出門,只好冰箱翻一翻,看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拿了一包costco買的豬絞肉退冰,接著準備其他材料:


乾香菇泡水後切丁


翻出藏在冰箱深處的蒜頭酥




等絞肉退冰後直接下鍋炒,等到香味出來後加入蒜頭酥


這蒜頭酥好神奇喔~一入鍋,香氣馬上撲鼻,開始讓人不自主的吞口水


拌炒後倒入切碎的香菇,再加入冰糖、蠔油、醬油跟一些香菇水和米酒


到這邊,幾乎已經完成滷肉燥的步驟


再來只要把這一鍋倒入我那可愛的小砂鍋


燉煮一個小時,就可以等著吃飯了~


 


這樣的煮法我跟todd都吃得很習慣


當初是一位專科的室友某天無意間煮的,那時我覺得她超厲害


年紀輕輕的一個女孩,怎麼會懂的魯肉燥


崇拜的請她教我如何煮~後來才知道原來滷肉燥一點也不難!!


 



再等燉煮的那一小時,聞著陣陣的香味讓我肚子越來越餓


又翻的冰箱一次,簡單的先弄一些鮪魚沙拉吃~



等todd跟蔚蔚午睡醒,再炒個婆婆給的菜埔


中午就簡單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