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當天,因為剖腹打麻醉的關係,要完全平躺8小時後才可起身




聽說如果沒有好好平躺,將來很容易頭痛,好像跟脊隨液有關,嚴重的話必須要再手術一次。




我知道頭痛的痛苦,所以非常聽話的平躺,只是偶而會熊熊忘記,然後把手枕在後腦.




術後的第一餐護士交代要吃清淡的白粥,所以我的月子餐是在隔天才開始送,




第一天的餐點是送的,補湯跟甜湯居多,但卻不夠三餐的份,所以todd還是有幫我買其他的餐




第二天開始才是為期一個月的月子餐。


 




我生完之後馬上就跟依蓉聯絡送餐點的事宜,所以住院這幾天的月子餐是送到新亞東,




每天早上5~6點餐就會放在門口(一日送)因為有紙箱裝著,所以我不介意他放在病房門口外的地板上




這樣也免的每次送餐都被吵醒。


 


 





我一拿到餐時會先拍照,箱子外面都會貼一張今日配送的菜色,




除了湯有分早中以外,剩下的菜跟主食可以依個人喜好,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我自己分配完三餐的菜色後送進冰箱,todd時間到就會依照我的分配幫我拿去加熱,




所有的菜跟湯我幾乎都會吃光


 


 


2012/3/22第一週的餐點



每天的菜單~


 



自行搭配的早餐


 



自行搭配的午餐~


 



自行搭配的晚餐~


 


 



 





幾天後,依蓉就打電話來關心吃的習不習慣,菜色夠不夠




我有多要了一碗配菜~


 





隨餐也都會有飲品,每天6~8包不等,對我來說是夠喝,天天都會換口味,




我覺得最好喝的是仙茶,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喝!


 





忘了說~第一天的餐裡多了一包杜仲丸,杜仲丸吃了會顧腰骨




後來依蓉知道我術後都還沒排便,有多送了一包黑芝麻給我吃~




住院的這禮拜的補湯以豬肝湯為主,份量很多,吃到後面有幾天的豬肝沒吃完。




一星期後,就跟阿瑾一起出院回家了~


 



 



左上角白白的那碗是杏仁露,我竟然敢喝惹~




第二開始就是我最愛吃的腰子了,每天都期待喝到這碗湯




另外兩餐的補湯和整天的配菜,其實就是那幾樣輪來輪~


 




哇~這天的菜色看起來好美味喔~~


 


 


第三四後,補湯就是魚湯雞湯豬腳在輪流替換,配菜當然也就是那些




期間魚湯我還喝到有點怕,依蓉幫我換成素食的。


 



 



 




從醫院回家後變得好忙,忙著照顧小baby,常常搞到早午餐一起吃~


 


 


 



月子中也可以吃一些小點心~


 




一整個月下來,我覺得月子餐訂的很值得,雖然有點小貴,但省了很多麻煩




而且藉由這些食補,身體也恢復的比較快,還有奶水也非常充足~




以前我很不喜歡杏仁跟黑芝麻的味道,更討厭喝中藥湯




但是為了吃光所有的月子餐,調養好身體,我通通喝下肚,




才發現這些討厭的東西並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還有~這個月上大號超順暢的~







說了這麼多,當然也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就菜色部份




當初訂餐時有強調今年增加一些菜色,所以重複的機會相對減少




但怎麼我還是覺得配菜吃的很膩呢!??研發一些配菜應該不難吧...




要是我是老闆,我就會想辦法讓菜色天天不一樣!




再來~還是配菜的問題,我覺得她們的""太多了,一餐應該要有一份魚或一份肉再搭配一份青菜




但是她們常常一餐配兩樣青菜給你,肉類就是吃湯裡的排骨豬腳…等等


 




 




這個價錢除了餐點外,還有附贈一些東西,譬如說洗澡用的沐浴包,舒乳棒跟美身帶




對我來說最實用的就是沐浴包,我前兩大約一星期洗一次澡跟洗頭,後期約3~4天洗一次




每次都很勤勞的燒開水+草藥包煮來洗澡,洗完身上都是草藥味,我是可以接受啦~




後期依蓉有多給我3包,就是因為別的媽媽不喜歡那味道,才轉讓給我。




另外,舒乳棒跟美身帶只有依蓉敎我用時有拿出來,他前腳一走,我就再也沒拿出來用過了。







隔了4個月,終於寫完了月子餐紀錄,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寫這些呢~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生了,所以這輩子也只會吃這麼一次月子餐,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




生了兩枚小人,我要像小S一樣好好謝謝我的身體,讓我順利的生下蔚跟阿瑾




懷孕過程是有那麼一點不舒服,但我很珍惜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滿懷念大肚子的時候




驗孕棒驗出baby,到醫院聽到心跳聲,拿到媽媽手冊,初期噁心想吐的感覺




買孕婦裝,挺著大肚子上班,感覺到胎動,後期肚子大到影響行動,怎麼坐怎麼睡都不舒服




半夜起來上好幾次廁所,直到接近預產期開始整理待產包,大肆採購寶寶用品




最後一個月請安胎假在家的爽日子,接著就是既期待又害怕的住院待產~




終於~退房時間到了,大肚婆的最後一天,躺在開刀房被麻醉,聽到小孩哭聲,抱到baby~




直到住院7天後回到家,才真正完成我人生中重要的使命~







假如…我是說假如…




如果哪天我真的懷了老,除非是中了樂透,不然就是我太懷念這過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